金融民企相互赋能 分享民企成长红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11 00:0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近期举办的“40年辉煌路·民企再出发”——2018中国民营企业高峰论坛上,鹏华基金总裁邓召明表示,作为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普惠金融的代表,公募基金通过专业的投资能力,见证了一大批优秀的民企上市公司的成长发展。金融民企需相互赋能,构建共同发展的良好生态,分享民企成长红利。

邓召明表示,近期有关部门、金融机构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民企在社会经济领域的重要作用。同样,在A股市场,已有超2000家民企上市公司,总市值占比超30%,IPO首发募集资金占比超40%,股东户数和上市后成交额占比近50%,上市民企的公司数量占比超60%,可见民营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邓召明表示,鹏华基金近10年来研究覆盖并持仓过2100多家民营上市公司,累计投资市值超过2200亿元,在鹏华基金的权益类投资中占比超过70%,民营上市公司贡献了主动投资的绝大部分盈利。可以说,民营企业多年来的发展,让投资者、持有人切实分享到了民营经济成长的红利。

邓召明还表示,资本市场在支持民企上市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作为坚持长期投资的机构投资者,我们见证了一大批优质民营企业借力资本市场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故事。有的市值从数十亿到几百亿,成为细分行业龙头;有的市值从几十亿到几千亿,成为全球同业的领先者。”

早在2010年,鹏华基金就陆续发行成立了鹏华上证和鹏华深证两只以民企为投资主题的ETF基金。邓召明介绍,在这两只指数的150只成分股中,大多已成长为其所在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比如最大的园林工程公司、最大的LED芯片厂商、最大的园区开发企业、国内乳制品龙头、厨电龙头、智能显示龙头等。“作为机构投资者,我们感受到了很多优秀的民营企业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艰苦拼搏的创业精神,我们很开心能够陪伴他们一路走来,分享他们成长的红利。”邓召明说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