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沪深港交易所达成共识 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

来源:新华网 2018-12-11 09:1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0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香港经济峰会后表示,沪深港交易所就同股不同权纳入港股通达成了共识,详情正在规划,会在明年年中公布。他表示,同股不同权纳入港股通有利于发展,会与内地市场发展形成互相补充。

此前,沪深港交易所表示,已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具体方案达成共识。下一步,三大交易所将抓紧制定相关规则,在完成必要程序后向市场公布,预计规则将于2019年年中生效实施。

在川财证券金融产品团队负责人杨欧雯看来,优化互联互通机制是金融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方面。金融业对外开放,不仅包括允许外资进入A股市场,还包括内地市场资金可以相对自由地进出其他市场。港股市场作为一个与A股紧密联系的市场,在资本开放和资金流动等相关问题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制度对接是完成互联互通的一个重要前提。

杨欧雯表示,这次沪深港交易所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达成共识,意味着内地与香港市场的互联互通向前推进了一步。对内地资金而言,将有机会更多地参与并分享港股市场成长。

“从金融行业对外开放的角度来说,港股市场制度与海外其他市场更加接近,其资本与内地市场的联系更加紧密,以港股市场作为对外开放切入点是一个非常恰当的选择,能够更好地发挥港股市场的协同作用,也能更好地帮助内地资本接触和熟悉国际化业务,享受资本市场红利。”杨欧雯表示。

去年12月15日,港交所公布重大上市改革,将允许不同投票权架构的高增长及创新产业公司在主板上市,预期最低市值须达到100亿港元;同时允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在主板上市,已在欧美成熟市场上市的创新型公司也可在香港主板上市。此次拓宽上市制度,成为港交所24年来的最大改革。

业内人士称,同股不同权纳入港股通,也意味着小米和美团点评等公司有望成为港股通标的,这将在短期内增加股票流动性,对股价构成一定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