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靳继磊:创投机构格局分化趋势明显

来源:新华网 2018-12-11 17:1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表示,今年以来,在创投行业步入“寒冬”的背景下,创投机构格局分化十分明显。“老牌投资机构凭借资源、资金优势依然有出色的投资业绩,而新生的投资机构,尤其是近几年成立的机构日子确实比较难过。未来,专业化、垂直化的投研实力有望成为投资机构突围法宝。”

靳继磊是在近日召开的“聚势谋远 创变未来—2018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上做出的如上表示。

对于创业者而言,靳继磊进一步表示,“寒冬”考验的是创业者的综合能力。“对于那些踏实做项目打磨产品以用户为中心的创业者来说,寒冬正是创业企业化茧成蝶的绝好机会。在资本寒冬的裹挟下,市场会形成自然的过滤,有些创业者会出局,但也会有新的优秀创业者裂变、新生。”

最后,靳继磊认为,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改造,升级产业互联网将是未来一个非常重要投资方向。“第一,消费互联网格局逐渐固化,流量掌握在巨头手里,很长一段时间这样的局面难以改变,投资者必须寻求新的机会。第二,在产业互联网急需升级的背景下,人工智能不是单一行业,而是结合大数据、云计算、计算机芯片等技术实现业态融合。另外,产业趋势是通过改造产业,提升效率从而创造新的应用场景,这样能够改变产业格局。例如无人驾驶的应用,将改变汽车行业的格局。”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猎云网主办,锐视角、猎云资本、AI星球、企业管家、猎云财经、创头条协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