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增加非票收入 保证业绩承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许岩 2018-12-14 07:3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许岩

万达电影收购万达影视,打造一个“内容+渠道”全产业链行业龙头的决心从未改变。

前不久,万达电影(002739)发布了购买资产及关联交易报告书的修订稿,这也是万达电影对万达影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第三次调整。昨日,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就重组方案为何多次调整、业绩承诺如何完成、影视行业整合趋势等市场关注热点,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采访。

重组方案多次调整

去年7月,万达电影正式重启重组,在接近一年的停牌后,今年6月,万达电影发布重组方案,改为拟用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万达影视96.8262%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16.19亿元。

而11月份的方案又有两次所调整,最新方案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万达影视估值由120亿元下调至110亿元;支付方式由发行股份+现金,改为发行股份;对赌期延长至4年,承诺利润较此前预案多出7.66亿元。

曾茂军表示,重组确实是有很大的难度,公司要对股东负责,特别是对中小股东负责任。怎么样才能对股东负责任,要完成你的既定目标,还要保持行业的优先地位,希望重组标的价格是相对比较公允的。

“估值调整和行业大周期是匹配的,这两年部分资本撤出,估值调低,也是对股东负责任,实际上大部分持股是大股东在让利,大股东看中的是如何整合行业资源,把蛋糕做大。”曾茂军称,这种情况下,重组方案需要不停调整,各种材料也需要不断补充,整个周期也比较长。

减少内容波动

除了估值方面作出调整,万达电影还加码了利润承诺。最新重组方案显示,业绩承诺期增加为4年,累计实现净利润合计增至39.94亿元,较6月份的承诺净利润总额增加7.66亿元,占交易标的估值超过37%。

收购标的公司作为影视行业的特殊性,受爆款影响比较大。无论监管层还是股东、股民,对万达影视承诺业绩的可实现性极为关注。曾茂军表示,为了保持业绩的稳定性,减少内容的波动性,未来会增加非票房收入。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万达电影实现非票房收入25.31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达35%。其中,广告收入为12.56亿元,占比17.04%,同比增长15.61%;商品销售收入为9.98亿元,占比13.54%,同比增长16.46%。

“在整个内容板块里面,其实非票房的利润空间,目前超过了50%。”曾茂军表示,万达影视一直进行两条腿走路,一条腿是增加电视剧制作。目前万达影视的旗下电视剧板块新丽传媒子公司产出能力在全国电视剧里面能排前两三位。另外一条腿是影游互动,提供了非常良好的现金流。

曾茂军指出,就内容而言,主控出品和联合出品两条腿走路,通过大数据的平台增加对爆款的预判能力。

据介绍,万达影视未来2~3年的影视项目已在筹备当中。在电影业务上,公司正积极筹划包括《唐人街探案》系列、《寻龙诀》系列等多部作品;在电视剧业务上,正阳门下系列、唐人街探案网剧等在筹划。据曾茂军透露,万达影视今年的业绩承诺早已完成。

要比竞争对手跑得快

目前,万达电影与标的公司万达影视分别位于产业链的上下游,两家公司业务紧密相关、协同潜力巨大、战略高度契合。

曾茂军表示,从竞争态势来讲,整个产业链打通后,对万达电影是相对利好。重组后对上市公司来说避免了关联交易,降低了内部管理沟通成本,同时对营销人员、发行人员、各地影城市场可以进行有机协同整合。

对未来影院建设的规划,曾茂军表示,将保持每年80~90家的建设速度,主要是自建,万达广场的直营影院仍会保持每年50家左右的开店速度,而非万达广场影院扩展每年不会低于30家,且这个数字会逐步提升。

曾茂军认为,随着未来行业分化,行业集中度会逐渐提升,一些不规范的公司、竞争能力比较差的公司,可能逐渐被淘汰,行业会越来越规范。

“任何时候,不是你跟行业比,是你跟竞争对手比,只要你比竞争对手跑得快,你只要是行业跑得最快的,淘汰的是跑得最慢的。”曾茂军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