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国开行: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展现开发性金融新担当

来源:新华网 2018-12-25 12:0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4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在京主持召开国开行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赵欢强调,国开行要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展现开发性金融新担当。国开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张旭光、蔡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云桂,党委委员、副行长马欣、刘金出席会议。

赵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郑重宣示了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继续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国开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行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增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赵欢强调,改革创新是国开行发展壮大的关键,也是国开行的优良基因,要把这个基因传承下去,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国开行走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努力向国际一流开发性金融机构目标迈进。当前,要聚焦制约国开行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和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赵欢要求,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国开行作为党治国理政的重要金融机构,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时代同行、勇立发展潮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历史和人民的崭新业绩。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大“坐标系”中找准自身位置,坚守定位和发展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围绕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聚焦国家战略重点,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用好宝贵金融资源,服务国家战略,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更好发挥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出积极贡献。

郑之杰在发言中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的最本质特征,也是改革开放成功的关键。深刻认识到这一点,就会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改革开放的灵魂。思想观念的突破非常艰难,需要付出极大的艰辛和努力。在40年的改革开放实践中,我们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统一,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将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坚决冲破不合时宜的观念束缚,以思想大解放和观念大转变,推动改革开放取得大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大发展。三是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也是破解各种难题的“钥匙”。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不少突出问题和严峻挑战,解决好这些问题、应对好这些挑战必须要靠创新。

周清玉、张旭光、蔡东、王云桂、马欣、刘金也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