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民企招募“七大首席官” 美好生活提供商注入新内涵

来源:新华网 2018-12-25 14:4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位于上海的月星集团总部会议室里,坐着八九个等待面试的人。翻看简历,都是清一色经验丰富、履历资深的高端人才。这在当下几近封冻的人才招聘环境下极为少见。

据了解,近日,月星集团围绕“环球港”“月星家居”“环球家屋”三大事业集群,面向全球发起“美好生活”共创者大型招聘活动,一大批含金量高、职能性强、发展前景好的优质职位纷纷亮相。

前来面试的人几乎都是被月星集团的一条招聘启事所吸引。启事上赫然写着:招聘高级决策执行层,包括首席政务官、首席战略官、首席信息官、首席品牌官、首席审计监察官、首席高层履职监督官、首席精准扶贫指导官等7个首席官职位。

新时代定位“美好生活提供商”

月星集团是为了抢眼球搞噱头吗?月星集团负责面试的人力资源总监坦言,并非如此,而是基于企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基于全新优化的组织管理架构设置了7个首席官岗位。

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表示,当前,民营企业虽然是国内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但面对内外环境变化、经济转型升级挑战、市场需求的快速更迭、新兴技术的应用落地、内部漏洞的查缺补漏等问题,依然有些落步缓慢。“针对月星提出的‘美好生活提供商’的新战略定位和‘稳健、开放、高效、快乐’的企业方向,设置7个首席官岗位是必要的,甚至还嫌少。”丁佐宏说。

全球诚邀“美好生活”共创者

丁佐宏表示,当下宏观调控日益加强,各类国家政策出台频繁,面对如何对接政府、及时解读政策、制定企业策略等问题,对民营企业的发展尤为重要,这就需要首席政务官和战略官去做;企业发展总避免不了内部贪腐,如何进一步加强核心层的作风监督、优化管理制度,便是首席高层履职监督官的工作目标。

“我把‘7个首席官’招聘称为月星集团‘企业管理供给侧改革’的开端。”在丁佐宏看来,首席官制度其实承载着引领内部创新的希冀,目标很清晰,就是调整企业管理架构,使人员实现最优配置,提高管理效率,增强问题处理能力,实现企业更优更快的发展。对此,他充满信心。

据了解,月星集团拟建立的首席官制度有着严格的考核机制,获聘书被企业录用后,首席官们每年都要接受定期培训,通过考核后才能继续任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