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中再集团获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精准扶贫奖

来源:新华网 2018-12-28 18:0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王蓓蓓)12月28日,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集团)在本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获得精准扶贫奖。

中再集团秉承“聚焦精准,兼顾全面”的理念,开创性地推出了以“定点扶贫”地区为中心,以挂职干部所在地区和当地机构为依托,以 “保险扶贫”为核心,其他扶贫措施为配套的“1+N”精准扶贫模式。2018年,中再集团在资金投入、派驻干部、结对帮扶等方面全面加大扶贫力度。一年间,向定点帮扶的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以下简称循化县)投入资金3300万元,用于为全县贫困人口购买商业保险、支持发展当地特色产业经济、资助贫困学生和改善教学设施等帮扶项目;向循化县派出挂职副县长和贫困村第一书记,以及青年骨干前往当地扶贫工作联络处,深入一线沟通联系扶贫工作;组织系统43个党支部与结对帮扶的循化县大庄村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创造性地采取了“1名驻地联络人+支部全体党员”协同帮扶的新机制,定期走访慰问贫困家庭。2018年9月29日,循化县整体脱贫,这也是中再集团自2002年以来定点扶贫工作收获的丰硕成果。

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由新华网主办。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探索社会责任新理念、梳理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新成果、推动社会责任事业新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