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险企A股投资调查:未来半年看好消费、TMT和公共事业板块

来源:新华网 2019-01-31 10:5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30日发布的《2019年第一期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显示,在A股投资上,接受调查的104家保险机构未来半年最为偏好沪深300,看好的板块是消费、TMT和公共事业。

此次调查的104家保险机构中,保险公司77家,保险资管机构27家。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预期未来半年及一年宏观经济、金融市场、投资风险、资产配置等领域。

从国内经济预期来看,保险机构认为,未来半年国内经济总体平稳,或有下行压力。其中,60.6%的保险公司、64.3%的保险资管机构认为未来半年国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从国际经济预期来看,过半机构预期未来半年发达经济体不容乐观。

因此,在宏观经济关注的领域上,未来半年保险公司较为关注社融、地产、基建等方面。保险资管机构较为关注社融、地产和外贸等。在人民币汇率预期的判断上,总体看,保险机构预计未来半年人民币汇率压力总体可控。在金融市场流动性预期上,保险机构预期未来半年金融市场流动性呈现边际宽松。

保险机构认为目前A股估值处于低位,沪深300被70.0%的保险公司、60.7%的保险资管机构看好。不过,保险机构对上证50和创业板的偏好差距较大。板块方面,未来半年保险机构看好消费、TMT和公共事业。

债市投资方面,保险机构认为,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对未来债市投资影响较大,未来半年保险机构对固收类最青睐的是中高等级信用债和金融债。

境外投资方面,2019年保险公司和保险资管机构较为青睐债券、港股和股权投资。

在保险资金运用面临的风险上,104家保险机构未来半年最为关注经济增速承压、信用风险、外部经济变化。超七成保险机构预期2019年管理资金规模将比2018年有所增加。超三成保险机构预期2019年投资收益率将比2018年有所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