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天元新产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2-18 10:4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特征

南方天元新产业(代码:160133)是南方基金旗下的一只普通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4年7月3日,最新规模为7.2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蒋秋洁。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0%。

历史业绩稳健优秀:自该基金成立以来,业绩表现持续优秀,已为投资者获取了110.1%的收益,排名同类可比基金的前20%。自成立以来的每一个自然年度,该基金业绩均排名同类可比基金的前50%。尤其是近两年来,基金业绩表现愈发优秀,2017年和2018年的年度业绩均排名同类可比基金的前20%,历史业绩稳健优秀。

重点投资新产业:该基金合约规定,基金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80%-95%,其中对新产业股票的投资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所定义的“新产业”主要包括两个类别:传统产业的转型和新兴产业。在“新产业”股票范畴内,采取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挖掘优质上市公司。

行业配置均衡,持股较为分散:该基金对中国国旅、中炬高新等股票的重仓持有时间均超过了一年,对其他重仓股的持有周期相对较短。此外,该基金的持股集中度相较不高,前十大重仓股占股票资产的比例大多在50%左右。在行业配置方面,从长期来看,该基金对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传媒、计算机、电器设备、公用事业等多个行业均有所配置,整体呈现出较为均衡的行业配置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