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 投教大讲堂开讲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18 06:3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5日,深交所联合广东证监局、深圳证监局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投教大讲堂活动,意在帮助中小投资者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近300名投资者及证券从业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广东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从多方面主动引导和督促市场主体落实投资者保护工作要求。一是持续提高投资者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大力开展各类投资者教育;二是大力推动投资者诉求处理工作,加强调解组织建设、主动宣传调解案例、健全辖区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三是督促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落实投资者保护工作要求,引导上市公司积极展开现金分红,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为投资者行权提供便利。

深圳证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该局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启动了“蓝天行动”,并与深交所共同发起成立了“投教同行”,旨在务实推进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圳证监局也将继续携手深交所,在投资者教育和服务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建立完善常态化的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机制。

在分享环节中,来自易方达基金、金石致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专家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别向投资者分享了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和心得,提醒广大投资者做好投资预期回报管理。港交所的业务骨干介绍了香港证券市场体系及互联互通发展情况,帮助投资者更好了解香港证券市场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