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基金薛子徵:维持低估值蓝筹配置比例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18 06:3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认为,2019年流动性将维持合理宽裕。当前A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偏低位置,大部分行业处于历史均值以下,一些行业甚至低于一倍标准差,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更多可能体现为波动加大以及行业间的结构性分化。对2019年市场应更加乐观,而自上而下优选行业将成为重中之重。

行业选择方面,未来一段时间将重点关注地产、非银金融、制造业等。地产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政策或有边际放松,带来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率先企稳回升,出现一波量增价微涨的小趋势。历史上看,行业估值的提升阶段往往伴随着一二线城市房地产销量的触底回升。在经历了几轮周期后,一二线城市购房者学习能力增强,在房价调整的时间(两年)充裕、空间(20%-30%)足够、购买力重新积聚后,已积极入市购房,带来量价回升。目前地产板块估值处于低位,预计将成为2019年最具超额收益的行业。我们认为宽信用、宽货币的政策组合仍将持续,在此背景下,市场活跃度将进一步提升;同时信贷放量、社融企稳,将为整个非银板块提供上行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