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厦门成全国“4+7”药品集采首个落地试点城市

来源:新华网 2019-03-18 11:1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正式步入落地实施阶段。3月15日,厦门市各试点公立医疗机构启动中选药品采购工作。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福建省药械联合限价阳光采购海西平台上完成了中选药品的首单采购。3天后,厦门市民即可在各试点公立医疗机构用上质优价廉的中选药品。由此,厦门成为全国11个试点城市中首个落地“4+7”药品集采和使用的城市。

为了让改革新政尽早惠及百姓,厦门市政府组织医保、卫计、市场监管等部门,围绕“确保使用、确保质量、确保供应、确保回款”的核心工作,出台多项落实配套措施,委托海西医药交易中心建设并运营厦门市“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监管平台”,实现对中选药品的全流程监管。

据媒体报道,该平台可实现中选药品采购、使用、库存和结算的统一监管,实时监测中选药品使用情况,确保中选药品足量使用。医保部门与配送企业可在平台实现药品货款直接结算,降低药企交易成本,保障药品供应。通过短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该平台还能为患者提供用药指导、用药提醒、药效反馈等便民服务,最终实现“政策可落地、药企可接受、医院可执行、患者可放心”的改革目标。

在启动仪式上,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表示,“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是党中央、国务院缓解百姓看病难题的重大改革举措,厦门率先启动中选药品采购和使用工作,标志着这一国家政策从筹备进入到实施的新阶段。厦门市将抓实、 抓细落地工作,力争形成具有示范、推广效应的“厦门经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