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充分释放市场活力 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20 06:3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2日中央政治局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以来,证监会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资本市场的贯彻落实措施。针对下一步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各项工作,证监会党委提出了坚持五个“必须”的总体要求,包括必须正确把握金融本质、必须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必须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必须加快深化金融改革开放。

证监会党委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金融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对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作出了科学部署,为做好资本市场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证监会党委和系统各级党委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悟,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风险,发挥各方合力,努力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证监会党委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的资本市场工作,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金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

具体到资本市场的贯彻落实工作,证监会党委提出了五个“必须”,包括:

一是必须正确把握金融本质。要立足我国实际,不断深化对金融本质、初心和规律的再认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发展方向,做到尊重规律、敬畏规律、遵循规律,坚持按市场规律办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