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地图”再度活跃 游资热捧新疆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21 01:3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昨日A股继续在3100点展开拉据战,赚钱效应减弱,行情开始转向“炒地图”。从盘面上看,新疆板块异军突起,宁夏、青海、西藏、海南等地域紧跟其后纷纷异动,炒地图行情全线开花。此前在市场轮动加剧的背景下,上海自贸、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以及雄安新区概念股均一度走强。“炒地图”行情年年有,但持续时间有多长,需要看后续政策与规划以及资金偏好的程度。

“炒地图”站上风口

日前中央召开会议,强调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坚定不移推动落实重大改革举措,推动西部大开发、高校科研、人工智能等发展。会议指出,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要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更加注重抓好大开放,发挥共建“一带一路”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内外通道和区域性枢纽,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提高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等。

受此影响,昨日新疆股率先爆发,掀起个股涨停潮,其中国际实业、北新路桥、新疆天业、天山股份、新疆众和、西部建设、新赛股份等集体涨停,金风科技、新疆交建、青松建化、西部牧业等也涨超5%。其中国际实业已经实现了五连板,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达1.08倍。而3月18日晚公告拟以发行可转换债券及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公司控股股东建工集团持有的北新渝长100%股权的北新路桥,在19日复牌,已实现两个一字涨停。

在新疆股大幅拉升之际,西藏股随之启动。西藏发展、西藏药业分别涨7.29%和6.72%,西藏天路、西藏城投、西藏矿业等也表现出色。此外,宁夏、青海等板块也遭到爆炒,宁夏板块的商赢环球涨停,西部创业、新日恒力、宁夏建材,以及青海板块的正平股份、盐湖股份等也大涨超4%。

“炒地图”行情持续发酵,海南股也卷土重来。海马汽车、国新健康、*ST罗顿涨停。海南高速、海航创新、海南瑞泽、大东海A等也纷纷异动。

游资主导

“炒地图”行情

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昨日“炒地图”行情的兴起,主要是游资在主导,特别是部分新疆股预告2018年业绩亮丽,得到了游资的追捧。

统计显示,昨日总共有7只新疆股登上龙虎榜。其中天山股份、北新路桥、天富能源和新疆交建实现资金净流入,西部建设、国际实业、新天然气实现资金净流出。

具体来看,天山股份昨日资金净流入额最大,达到1.86亿元。买入主力为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大手笔买入1.56亿元,占其昨日总成交额16.96亿元的9.2%。广发证券昆明东风西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证券营业部也买入约5000万元。不过,深股通专用和一家机构出现在其卖方席位上,分别卖出7318万元和1357万元。

近日抢筹北新路桥的主力是华泰证券成都人民南路证券营业部和方正证券厦门分公司,均买入超800万元,分别居买一和买二席位。

值得注意的是,新疆交建的龙虎榜中有西藏东方财富旗下两个活跃营业部联手倒腾,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买入1620万元的同时,卖出1294万元;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买入1032万元的同时,卖出1067万元。

目前年报密集披露期来临,“炒地图”行情能否持续,也要回归盈利因素。目前来看,部分标的股盈利情况不错。例如天山股份在1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10亿元,同比增长约277.47%;基本每股收益0.95元。西部建设、青松建化、新天然气等也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