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漕河泾、奉贤综保区 昨日揭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21 06:3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正在借力综合保税区这一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新模式,进一步扩大开放,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3月20日,上海市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暨颁证揭牌仪式在上海市政府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寅为漕河泾、奉贤综合保税区揭牌。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朱民对上证报记者表示,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监管区域,可以承受更多的新业态。上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推出了整合优化方案,并在海关总署的支持和指导下,加快推进整合优化。

朱民表示,上海本身的开放度很高,同时,上海的产业与长三角市场的产业分工结合得非常密切。在此背景下,上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将聚焦深化落实综保区新政,激发市场创新发展新动能,迎来更好的发展。

据悉,2018年,国务院批复同意漕河泾、奉贤两个综保区转型,是上海市首批获准转型的特殊监管区域。其中,漕河泾综合保税区已形成独特的产业集群,汇聚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新技术项目和品牌企业,英业达、美敦力等世界500强企业在此落户,区内第三方物流、高端制造、检测维修、科创研发等产业的集聚效应显现。

奉贤综合保税区已形成了新能源、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保税物流四大主导产业,将引进一批化妆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企业,率先在全国打造美丽健康主导产业集群。

我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现有6种模式: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跨境工业园区、保税港区、综合保税区。截至2018年底,我国已批准设立140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其中上海地区先后设立了5类10个特殊监管区域,目前总验收面积38.786平方公里,分别是:1个保税区(外高桥保税区)、4个出口加工区(松江、金桥、青浦、嘉定出口加工区)、1个保税物流园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1个保税港区(洋山保税港区)和3个综合保税区(浦东机场、漕河泾、奉贤综合保税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