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医药行业投资的主旋律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4-01 06:3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看来,医保支付能力比大家想象中的要强。根据未来10年的参保人数、参保比例、平均工资水平、缴费率等,预计未来10年医保总收入约为30万亿元,与目前相比尚有40%左右的增长空间。医保“蛋糕”还在不断扩大,龙头医药公司将会切分到更多的超额利润。

除去一些转型热点,今年医药投资的主旋律将围绕科创板展开。科创板在A股市场首次允许尚未盈利或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的企业上市,并采取市场化的询价定价方式,同时允许规模以上企业分拆上市。继纳斯达克、港交所之后,对于创新药企业来说又增加了新的上市地选择,体现了国家对医药科技行业的支持。纳斯达克曾经孵育了Amgen等一批优质的创新药公司,中国创新药企业未来也将在科创板茁壮成长。

比如有一家申报在科创板上市的医药公司,成功研发出磁控胶囊胃镜系统。精准的磁控技术是制造胶囊胃镜的难点,这家公司攻克了这个世界性的技术难题。接受这家公司上市申请体现了科创板对拥有核心技术企业的重点扶持,预计会有更多拥有医药行业“硬科技”的公司申请登陆科创板。市场对科创板投资的热情,有望带来对主板创新药龙头企业的重估,利好创新药企业。

此外,科创板的推出还会利好行业的“卖水人”——创新药研发产业链的服务公司。原因是生物科技公司在科创板获得融资之后会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投入按照一定的比例转换成为CRO企业的收入,带来整个创新药产业链景气度的提升,利好产业链上的关键企业。

综上,医药行业的需求极为刚性,医保调结构、控总量的基调之下,临床效果优异的产品会脱颖而出,未来科创板的推出将推动市场对医药行业创新科技的投资热情,利好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与创新药产业链上的服务公司。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