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特色服务普惠民生 用心铸就良好市场口碑

来源:新华网 2019-04-12 11:2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改革开放40年,带来了物质的极大丰富,也激发了大众的精神需求与活力。同时,随着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日常衣食住行的基础性消费需求已经基本得到满足,国民金融需求更加多元化,正在向如何提升生活水平和福利水平进化。

在金融服务日新月异的新时代,科技金融与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给银行网点经营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而传统银行服务的同质化也成为了各家银行亟待研究的重要课题。

作为首都金融行业的中坚力量,走过40年发展历程的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将提升客户体验作为破局银行同质化服务、实现转型发展的重点。多年来,始终心系民生福祉,满足首都百姓多样化金融需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精准发力 持续打造京津冀金融生态圈

2019年,正值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周年。五年来,一项项重要规划出台、一个个重大工程实施,京津冀大地处处活力迸发、生机勃勃。金融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中行北京分行也始终将向实体经济输送“新鲜血液”作为国有银行肩负的重任。长期以来,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指引下,该行不断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产业、项目金融需求,倾力支持轨道交通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基础设施领域,贡献出了重要金融力量。

民生永远是百姓最关心的话题,中行北京分行更是将解决京津冀三地百姓身边的“小事”作为“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缓解高速公路收费口进出京缴费排队所造成的拥堵,早在2011年8月,中国银行便在京首发了以信用卡为载体的中银速通联名卡,通过车载标签与银行账户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机动车不停车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ETC 通道以及自动扣缴通行费等功能,目前已实现包括京津冀在内的全国29 省市联网通行,极大方便了经常往返京津冀三地的居民,为打造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提供了强大助力。据了解,

该产品已累计覆盖北京地区客户逾35万人。

心系民企 始终保持服务中小的战略定力

40年砥砺前行。中行北京分行始终悉心指导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业务的开展,与他们风雨同舟、相伴成长,并不断提高中小微企业惠及面,努力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多年间,中行北京分行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的力度在加大,尤其是2018年以来,更是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和发展普惠金融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践行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总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在北京地区落地实施,并在优化授信政策、创新产品模式、提升服务质效等方面积极探索,以务实举措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的数量在增加,近三年来,已为近3000家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累计提供各项表内外融资金额超过1000亿元,客户遍及纺织、电子、农业、文化、互联网等20多个行业,在该行全部公司客户占比达70%,民营企业已成为其金融“输血”的重要客户群体;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的服务创新在提速,创新打造了集信贷工厂、跨境撮合、供应链融资、投贷联动、中关村模式等全方位一体化的综合服务模式,设立了SBU服务中心,推出了“中银金融e链”平台、“中银校采通宝”、“中银物业通宝”等产品,为民营、小微企业提供了针对性强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深化转型 科技赋能驱动银行服务更具“智慧”

进入新时代,中行北京分行积极把握金融移动化、服务场景化等带来的发展机遇,主动适应金融与科技融合的趋势,并结合北京地区市场消费升级加快和百姓多元化金融需求,以惠民金融、跨境金融、消费金融为重点,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不断优化首都居民金融生态环境。

近年来,中行北京分行充分依托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中银数字信用卡、中银智慧付等数字化成果,在手机支付、聚合支付、云缴费等业务上开拓创新,大力拓展在交通、校园、票务等领域的应用。例如,为北京地区景区提供聚合收银台项目,使景区门票销售更加便捷;为重要国际赛事提供票务销售全渠道收单服务,借助科技力量为生活多场景提供了金融支持;推动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搭建京津冀三地机场商圈服务体系,涵盖手机银行二维码支付、移动支付、快捷支付等金融支付服务,优惠活动遍布三地机场航站楼,开创了“国门”地区跨境信用卡客户场景体验新模式,吸引了不少国内外客户参与,在为持卡人提供丰富、高效、智能金融服务体验的同时,也进一步凸显了中行跨境金融品牌形象。

此外,2019年,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再次全面升级,新版本在提升传统业务功能的基础上,充分融合当下最热门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先进技术,为客户带来了更加智能的金融服务新体验。

中行北京分行发挥中行手机银行的优势,在网点虚拟化和客户自助化发展加速的大环境下,不断将服务由线下向线上迁移和转型,并进行本地化探索尝试。据了解,在中国银行重点打造的手机银行生活服务频道中,进一步引入了特色服务专区理念,通过对接更多本地生活商户,为客户带来超值优惠的本地化特色服务。目前仅在北京地区,中行北京分行就已拓展了近10家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热门生活服务商户,覆盖音视频会员、电商购物、电影票务、出行打车、洗车服务等领域,不仅商户类型丰富,还有诸如12元超值洗车服务、话费充值最高20元随机立减、热门视频会员限时5折等丰厚优惠。

应需而变 丰富民生服务更加贴近市民心

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加快民生金融领域创新发展,是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未曾改变的初心。在“引活水、输新血”,支持首都经济建设的同时,中行北京分行也始终把百姓的需求装在心里,持续加大民生金融服务资源投入,做好便民服务工程。

在深化银医合作方面,与包括协和医院、301医院、肿瘤医院、阜外心血管医院等多家医院开展了合作;与301医院合作开发了301医院就医APP项目。在加强银校合作方面,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北京市多所高校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合作;开发精彩校园合作平台,通过移动端缴费服务拓宽学生缴费渠道,满足高校的信息多元化需求,为学生群体及广大教职工提供更加优惠便捷、内容丰富的金融服务与生活体验。在跨境金融服务方面,则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打造跨境金融服务品牌,不仅设立有出国金融服务中心和出国金融特色网点,整合各类跨境产品,针对商旅、留学、投资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一站式”综合出国金融服务方案;还针对出境旅游客户对外币兑换币种和票面的不同需求,选取十种主要外币现钞,创新推出了标准配置、标准金额、标准规格的“出境旅游现金袋”,在业内实属首创,深受出境客户的好评。

此外,中行北京分行结合北京城市布局变化、市场情况、网点周边环境和客户情况,研究网点发展定位,不断完善专业化网点服务功能和体系,除了出国金融特色网点外、还设立了外汇交易特色网点、消费金融特色网点等不同类型的特色网点,进一步提升了网点的专业化服务能力,优化了客户体验。

客户至上 人文关怀传递中行温度

服务体现着银行的软实力,也是银行生存发展的生命线。中行北京分行始终没有忘记作为窗口行业的使命与责任。在遍布北京各区的近300家中行网点,最美金融人心系客户、真诚服务的动人故事每天都在最平凡的基层员工身边上演。

这段时间,70多岁的濮老先生心情很激动,在询问了几家银行都没能把手里1、2分的硬币换成整钱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走进了中行大成大厦支行。在这里,大堂经理小陈主动承担了硬币分类清点的工作,既节省了柜台员工清点的时间,避免了长时间占用窗口,也有效缩短了此笔业务的处理时间,786枚硬币,总金额26.86元,清点时间1小时20分钟,濮老先生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

同样心里暖融融的还有赵大爷,他和女儿将一面“情系客户 服务一流 关爱生命 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了中行德外支行。原来,前几日来网点办理业务的赵大爷突发疾病,是网点员工主动及时的帮助和对突发事件的专业应对,保证了老人顺利就医,身体并无大碍。而在中行天缘公寓支行,“爱心守护迷途孩 人间温暖真情在”的锦旗背后是网点员工热心帮助4岁男童小豪宝的暖心举动……一面面锦旗、一声声感谢是北京中行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诚信、专业、创新、稳健、绩效”核心价值观,用大爱树立中行口碑的真实体现。中行北京分行将以精益求精的匠心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以最好的金融服务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助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