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17 09:2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银保监会4月15日晚间针对市场热议的奔驰女车主被收取“金融服务费”问题对媒体回应称,中国银保监会高度重视,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否存在通过经销商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等问题开展调查。银保监会表示,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采取必要的监管措施,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梅赛德斯-奔驰此前发表声明称: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梅赛德斯-奔驰公开并反复地要求经销商在其独立经营的过程中要诚信守法,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市场各方都在等待调查结果,还原事件真相。金融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否认“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但对于与4S店合作展业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问题,是否保障金融消费者相关权益等关键问题,奔驰金融完全免责或非易事。

在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尹振涛看来,对于此次奔驰女车主案例,相关部门需要有明确的处理和处罚,从而震慑行业。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杨东表示,相关部门需要对销售环节、信息披露、投资者适当性等保护金融消费者等方面予以加强。他说:“各地的银保监局、消保部门以及地方金融办都应该加强监管,销售和服务过程也要进行监管。同时,还要完善消费者投诉处理机制和问题处理机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