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经纪新时代:21世纪不动产入驻贝壳找房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9-04-22 00:2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1

4月16日,贝壳找房与21世纪不动产宣布达成业务合作,双方将实现数据共享,以真房源与合作共赢为基础,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服务。

也就是说,今后贝壳找房的用户,也可以在贝壳找房的平台上享受21世纪不动产提供的房产交易服务,与此同时,21世纪不动产也被纳入贝壳找房的ACN经纪人合作网络,将可以与贝壳找房的其他合作品牌,包括德佑、链家、住商等实现跨品牌合作。

此前,贝壳找房已经在全国各大重点城市布局落子,与区域性经纪品牌达成战略合作,贝壳找房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初,贝壳已进驻全国97个城市,入驻合作新经纪品牌超过160个,连接超过2.1万家经纪门店,服务经纪人超过21万。

21世纪不动产的加盟对于贝壳而言意义深远,双方的此次携手,或许代表着贝壳找房一直提倡的新经纪时代进入新的阶段,贝壳找房CEO彭永东称,“房产服务业已从野蛮生长进化到有序竞合阶段,通过经纪人合作网络(ACN),初步形成了行业正循环”。他表示,房地产行业将进入“服务者价值”时代。

强强携手 合作共赢

贝壳找房与21世纪不动产的业务合作将从苏州、无锡、常州等试点城市开始推进。

双方合作的核心是贝壳找房所创立的ACN经纪人合作网络,据介绍,ACN合作网络是以房源流通联卖为核心的“房”的合作网络、以跨店成交比管理为核心的“客”的合作网络和以信用分管理为核心的“人”的合作网络,打破了行业长期存在的合作壁垒和“零和博弈”,有效解决了“房”、“客”和“人”之间的联动难题,实现了协同作业。

贝壳找房副总裁左东华表示,贝壳找房希望能够改变目前行业生态,推动协同合作,从而促进整个行业达到正循环,“ACN可以盘活所有的资源进行更加有效的匹配。当信息的隔板被打开,在合作网络促发下,商机线索会以几何倍数增长,从而带动人效、店效提升。”

贝壳找房改变行业生态的方式是打造行业的基础设施。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指出,房产经纪作为一个相对复杂的行业,基础性数据建设也稍显滞后,贝壳找房始终不断投入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住房的基础数据、相关机构和经纪人的信用数据,以及经纪行业周边业态的数据等,目的是通过重构交易服务流程,建立高水平的新经纪服务生态——服务标准更高、用户体验更优,行业更健康,经纪人更有尊严,最终推动行业实现效率和服务品质的正循环。

贝壳找房所具备的强技术条件以及脱胎于链家的强大数据支撑使得打造行业基础设施成为可能,据介绍,依托业内最大的房屋信息数据库——楼盘字典,贝壳找房拥有1.87亿套真实房屋,覆盖中国325个城市45万个小区,重点一二线城市小区覆盖率90%。

对于中小规模的中介来说,这样的海量资源覆盖是巨大的助力,也是贝壳找房带来的变革机遇,而21世纪不动产的加入,代表着贝壳找房所带来的变革愈发受到认可。彭永东表示,“贝壳找房将为服务者构建基础设施,并助力优质服务者长期发展和耕耘。此次与21世纪不动产合作,正是这一理念被行业认可的体现”。

服务新时代

在入驻贝壳找房之前,21世纪不动产也在探索行业的新生态,这使得双方的合作水到渠成。

据介绍,2016年,21世纪不动产推出了M+共享创业模式,卢航称,推出M+的初衷,就是为了能够打造一个企业之间的合作平台。贝壳找房的出现,契合了卢航心中对于这一平台的期待,“我们非常开心的看到贝壳找房一年以来不断的发展,不断的成熟。”

21世纪不动产M+和贝壳找房,两者的诞生并非偶然,而是为了解决行业痛点的探索。左东华将其归纳为四大痛点:一是B和C的痛点,即经纪人专业能力和C端需求存在严重不匹配;二是B和B的关系,即一个交易中仅有交易经纪人受益、其余付出过努力的经纪人和机构无法受益的囚徒困境;三是前后台的矛盾,即后台能力、系统技术无法支撑中小经纪公司规模化发展的核心痛点;四是房产经纪行业周期波动影响行业发展。

贝壳找房试图为这些痛点提供解决方案,打造以真房源为底线,以ACN经纪人合作网络为基石,以互联网为工具来构建重塑房、客、人整体的服务生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构建服务者信用体系,搭建完善的合作竞优机制,进而形成网络协同的共生经纪新模式。

“房产服务业已从野蛮生长进化到有序竞合阶段,通过经纪人合作网络,初步形成了行业正循环”,彭永东表示,房地产行业即将进入“服务者价值”时代,这一阶段,围绕住房的服务比房屋本身更加重要,服务者的角色和价值将被重新定义。

而这也是贝壳找房竞优机制希望推动的行业风向,通过后台的大数据及各项监控,对于各加盟品牌的房源质量、服务品质进行管理,设立严格的处罚标准,加强监管,确保平台房源的真实性,保障平台品牌提供更高的服务价值,做到“真房源”和“品质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