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获国资注资26.8亿紫鑫药业混改迎实质性进展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5-09 01:4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紫鑫药业(002218)5月8日晚间公告,地方国有平台柳河县峰岭大健康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将对紫鑫药业控股股东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注资26.8亿元,从而获取康平公司30.37%的股权,成为康平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

这也意味着继四月末紫鑫药业披露具有地方国资背景人士有望通过近期管理层换届选举入驻管理层后,紫鑫药业的混改进程再度取得实质进展。

公告显示,康平公司原注册资本4735万元,现拟增加至6800万元,其中本次新增注册资本2065万元将由地方财政局全资控股的峰岭大健康公司全额认购,并且峰岭大健康公司还将对康平公司继续增资26.59亿元,出资金额总计26.8亿元。增资方式为峰岭大健康以货币、国有林权、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其他国有公司股权等经评估的实物资产进行出资。其中,首期货币出资5000万元于增资协议生效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支付至康平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剩余26.3亿元出资在本协议生效之日起12个月内实缴出资到康平公司指定账户或登记过户至康平公司名下并移交康平公司实际控制、经营。

同时,双方约定,本次注资完成后,其他股东持有康平公司的出资金额不变,持股比例根据本次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总额进行相应调整和变动,即峰岭大健康持有康平公司股份比例为30.37%,成为康平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

本次增资后,康平公司原有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及人员配置情况不变,峰岭大健康有权向康平公司派遣不低于2名的高级管理人员。

据了解,峰岭大健康公司是由吉林聚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聚财实业的实际控制人为柳河县财政局,峰岭大健康公司是柳河县财政局为积极推进本次混改事项而专项设立的平台公司。

此前,紫鑫药业发布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情况,受全球经济增速趋缓,国家经济结构经历调整阵痛,医药行业监管力度加大等宏观因素影响,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增速较同期有所放缓。鉴于此,紫鑫药业在销售上通过与东莞国药达成战略合作开拓华南地区、与黑龙江34家药企签订人参产品销售框架协议打造以“药品、食品、保健品”三店一体具有紫鑫特色的第三终端等方式狠抓市场建设;在研发上,公司2018年产品与技术研发投入金额同比增长43.36%,致力于在药品、人参等领域的创新研究。

在新业务布局上,紫鑫药业在工业大麻领域提前布局,公司位于荷兰的全资子公司Fytagoras在植物研究领域拥有20多年的丰富经验,在国内工业大麻还处于起步阶段时,公司就已遴选出THC含量低于0.3%、CBD含量达10%以上的大麻种子。目前,公司已在国内成立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用于下一步来承接Fytagoras公司研究成果,从而使公司优质的海外科研实力在国内得到应用,并在未来转化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对于国资入股,紫鑫药业表示这不仅将有助于优化公司自身的股权结构,同时也有利于上市公司依托国有资本的资源优势,为公司主营业务板块引进更多的业务资源,进一步推进公司中成药产业、人参产业、基因测序仪产业及工业大麻产业发展战略的快速实施,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紫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