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低位布局多只基金恢复申购或放开大额限制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9-05-16 02:1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募基金人士指出,经济基本面企稳,A股中期向好,出于对后市的乐观,一些基金在当前恢复申购,低位布局。同时,恢复申购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基金业绩不受赎回影响。

5月以来,虽然A股市场持续调整,但包括暂停申购已三年的东方红稳健精选等多只基金恢复申购。公募基金人士指出,经济基本面企稳,A股中期向好,出于对后市的乐观,一些基金在当前恢复申购,低位布局。同时,恢复申购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基金业绩不受赎回影响。

恢复申购频现

进入5月,A股市场持续调整,频繁有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开放申购。5月6日当天,就有东方红稳健精选混合、融通动力先锋混合等多只基金发布恢复申购的公告。

其中,东方红稳健精选混合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一只老基金,该基金暂停申购已经超过三年。公告显示,“本基金管理人曾于2015年11月21日公告,本基金自2015年11月23日(含)起暂停接受申购申请,现基金管理人决定自2019年5月7日起恢复本基金的申购(含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此外,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富国精准医疗、国金鑫瑞灵活等多只基金发布恢复大额申购公告。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公告显示,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投资需求,自5月14日起,取消对“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的申购、转换转入金额超过人民币500万元(含500万元)申请”的限制。富国精准医疗也公告称,自5月10日起恢复接受单个基金账户对基金日累计金额超过500万元(含500万元)的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申请。

低位布局市场

华南某公募基金人士表示,目前上证综指回到2900点左右,部分标的在估值方面重新具有吸引力,一些基金经理出于对后市的乐观,在当前时点开放申购。他指出,尤其是新成立的基金,一般来说按照合同可以有3个月的封闭期,但多只新基金纷纷选择在此时打开申购,不排除基金经理希望投资者能够在市场下跌较多的情况下及时低位布局,从而更好地享受市场回调后的投资回报。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就表示,从中期角度来看,基于经济基本面的企稳,维持A股中期向好的判断不变。具体到板块配置方面,维持对创业板的推荐,行业以逆周期和早周期为主。但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也指出,虽然A股市场中期向好,但一方面,外部环境仍存不确定性,市场短期可能震荡调整;另一方面,国内市场即将进入基本面验证期,下周将陆续公布多项宏观数据,此前的市场预期包括减税降费对消费数据形成支撑,基建增速将延续上行趋势,以上预期的证实或者证伪都可能带来市场的波动。

盈米基金分析师陈思贤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近期多只基金恢复申购、或者放开大额限制,至少说明在基金管理人看来,目前的市场是适合权益资产投资的。但除了对中长期市场的看好,一些基金在目前开放申购也是出于操作方面的考虑。近期受外部不确定因素影响,基金赎回量较大,如果没有新资金补充,当现金部分不足以应对赎回时,基金就有被动减仓的压力。恢复申购或者打开大额申购的操作,可能也有应对赎回的考虑,保证基金业绩不会受到赎回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