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亿元全控元盛电子 中京电子拓展PCB业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5-24 06:4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京电子进一步拓展印制电路板(PCB)业务。5月23日晚,中京电子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珠海亿盛45.00%股权及元盛电子23.88%股权,交易价格为2.7亿元。

据公告,珠海亿盛45.00%股权现由胡可、张宣东等8人持有,元盛电子23.88%股权则由新迪公司、华烁科技等9人持有。根据协议,珠海亿盛45.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27亿元,元盛电子23.88%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43亿元,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的总交易价格为2.7亿元。其中,以发行可转债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10%,即2700万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78.89%,即2.13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11.11%,即3000万元。

在购买资产的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定向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4亿元。

根据评估报告,元盛电子全部股权评估值为5.22亿元,珠海亿盛全部股权评估值为2.45亿元。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元盛电子全部股权定价为6亿元,较评估值5.22亿元溢价14.94%;标的资产定价为2.7亿元,较评估值2.35亿元溢价14.96%。

本次交易后,珠海亿盛、元盛电子将成为中京电子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前,中京电子下属企业中京投资持有珠海亿盛55.00%股权以及元盛电子29.18%股权,由于珠海亿盛持有元盛电子46.94%股权,珠海亿盛、元盛电子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的比例均为55.00%。本次交易后,珠海亿盛、元盛电子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的比例均为100.00%。

该项收购是中京电子加强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中京电子主要从事印制电路板(PCB)业务,元盛电子主要从事柔性印制电路板(FPC)及其组件(FPCA)的业务。本次收购完成后,元盛电子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在客户开拓、原材料采购、产品研发、技术及工艺优化、财务融资等方面的协同效应,有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提升在国内PCB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京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