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储创逾一年新高黄金储备连续7月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璐璐 2019-07-09 08:2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孙璐璐

国家外汇管理局7月8日公布的6月官方外汇储备数据显示,2019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万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82亿美元,升幅0.6%,实现环比两连增。6月末外储余额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

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6月,受全球贸易局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下跌,国际金融市场资产价格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导致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认为,6月份,美元指数下跌1.61%,欧元兑美元上涨1.83%,美元兑日元上涨0.55%,模型测算显示,汇率变动估值对储备影响超150亿美元。受美债收益率下行影响,债券收益率估值影响较大,全球债券收益率对储备估值影响在160亿美元左右。外储6月维持正增长主要来自估值因素,也较为符合预期。

除外汇储备总规模持续回升外,6月末外储中的官方黄金储备为6194万盎司,环比增加33万盎司,央行连续第7个月增持黄金。

“央行储备资产增持黄金既是出于优化配置的考虑,也体现出对黄金中长期升值的预期,实际上近期多个经济体均出现增持黄金的情况。”李超称,今年有三大逻辑支撑黄金价格上行:一是美元进入大周期下行通道利好黄金;二是国际政治与经济环境波动性加大,利好黄金;三是实际利率下行利好黄金。

外汇储备的企稳回升也利好汇率稳定。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表示,由于当下人民币汇率的基本面和预期都没有恶化,国内充足的外汇储备也有能力维持汇率稳定在关键点位之上,人民币汇率继续贬值的空间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