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 深化改革方案基本成形 A股将迎系列利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26 10:0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接1版)

业内人士看好深化改革的成效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证监会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内,已针对资本市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具体的研究,并形成了可执行的方案。这表明,从顶层设计的角度,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已经有了充分的理论和研究准备。

付立春认为,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明确了证监会未来的工作重点。头等大事依然是科创板,目前科创板开市交易已“满月”,并形成了一些可供推广复制的经验。未来,创业板改革最值得期待,而新三板的改革也是众望所归。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对资本市场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而就资本市场改革来说,完善法律环境是重要基石。“除了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此次改革特别提到了职能转变,即在理念上从管理转向服务。”付立春表示。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则指出,稳定且高效的资本市场,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助力。今年以来,我国一方面对内扩大保险、银行理财子公司等金融机构的投资范围和股票配置权重,另一方面则扩大开放,引入国际长期投资资金。打造有活力的、高效的资本市场,有利于引导和扶持优质企业。

在他看来,资本市场改革一方面要树立市场信心,让实体经济更好发展,让投融资更加高效顺畅;另一方面,需通过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惩处力度,保障市场有效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