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上机构看市:A股节前以“稳”为主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9-23 01:4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两周,多空双方围绕沪综指3000点关口“鏖战正酣”,大盘震荡整固态势显著。上周五上证指数收于3006.45点,国庆节前的本周能否给市场带来惊喜?3000点以上的进一步上涨空间何时能够被打开?

券商机构认为,以“稳”为主,大概率上扬或是A股大市的主旋律,其间一些热点题材的结构性行情或能给投资者带来意外之喜。

外资加仓A股生效

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即9月23日两大国际指数加仓A股正式落地,富时罗素A股扩容安排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旗下的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A股扩容安排将双双生效。

上周北向资金就大额度“充值到账”,截至9月20日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148.62亿元,创今年单日净流入额新高,同时创下历史单日净流入额次高。有分析称,在指数纳入调整生效日前后,具有稳定现金流和较高盈利增速的消费和金融板块有望获得资金流入。在各大指数相继纳入A股或扩容的提振下,北向资金流入规模有望继续扩大。

川财证券表示,当前我国稳健的货币政策使人民币资产的估值水平具备相对较高的吸引力,包括A股在内的资本市场有望在中长期迎来外资红利。大消费、金融等此前较受外资青睐的板块值得继续关注。

长假前或以稳为主

目前,机构对本周A股的走势预判大多以“稳”为主,认为实现上涨行情概率较大,并认为目前A股市场处于“慢牛”起点。短期来看,除基本面因素外,消息面上国际贸易形势处于较稳定状态,也是此判断考量的因素之一。

上海证券表示,A股纳入国际指数再进一步,整体回升态势被破坏概率较小。结构方面,科技、券商、军工、医药等强势板块调整后的活跃属性或将继续保持。

长城证券表示,近期股票市场受到多重宏观利好消息的提振放量上涨,上证指数冲破3000点,外资连续几日大幅流入。随着内外部宏观层面预期的好转,国庆行情值得期待。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预计国庆窗口期前,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有望迎来密集落地期,积极财政政策和转向稳健略宽松的货币政策有望减缓经济下行压力,受益于政策刺激提振,国庆节前有望迎来一波股债双牛行情。

方正证券指出,预计大盘本周在蓝筹指数反弹的推动下收出红盘,从而使得9月份收出一根月度阳线,并将唤起市场对10月份行情的憧憬。从周线看,蓝筹指数已调整两周,调整比较充分;从成交量的份额看,蓝筹指数如中证100、上证50,上证180及沪深300,均已处于底部区域,本周反弹是大概率事件。

国信证券表示,国内逆周期调节力度不断加大,政策利好持续提振市场信心,预计国庆节前有望延续上涨行情。但若市场短期上涨过快,市场情绪升温过快,也需要冷静提高风险意识。

有部分投资者担心,由于假期时间较长,而国际市场仍将运行,其间不确定性较难以把握,一部分大资金会在节前比较谨慎,可能考虑适当减仓。中原证券认为,本周上证指数将以震荡整理为主,料将继续在3000点附近震荡,建议适当减仓平稳过节;短线建议关注重点题材、消费、科技股和国防军工等;中长线关注金融、消费蓝筹和优质成长股等。

更多股市机会请下载证券之星APP,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应用商店搜“证券之星”即可快速下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