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追捧科技类ETF 看好科技股行情持续性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4 16:0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股投资在基金行业掀起一股热潮,不少基金公司积极布局科技主题ETF、主动型基金。不过,9月中下旬以来的回调,令市场担心科技股行情能否持续。

看好科技股行情持续性

科技股在走出独立行情后,近期出现明显调整。数据显示,9月25日以来,申万半导体、计算机、通信行业指数分别下跌12.26%、4.84%和5.83%。

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在迅速上涨后出现回调属正常表现,看好科技股行情的持续性。华宝基金认为,科技成长股在前期反弹中积累了较为丰厚的涨幅,资金存在获利兑现的意愿。

德邦基金认为回调的主要原因是三季度科技股上涨速度过快,投资者有兑现收益的需求。“四季度科技股仍会面临一些收益兑现的压力,但以5G为核心的科技股行情远没有结束。”

国泰基金对科技股的表现也相当乐观。货币政策未释放进一步宽松的信号,但逆周期对冲政策加码,央行重新开展PSL操作、各地上报发改委基建项目、专项债有望在四季度发行,都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其次,科技周期趋势未发生变化,5G产业链和消费电子产业链周期都处于向上趋势。

德邦基金分析,从已披露的三季报预告数据看,科技板块业绩在逐步好转。未来一两年,5G网络进入建设期,各种终端和应用将陆续推向市场,科技股业绩走强是大概率事件。“进入四季度,估值切换时段来临。科技股估值,特别是行业龙头的估值仍然处于合理区间,并没有明显的高估。”

华宝基金称,中长期看,回调提供了相当好的买入机会。科技成长股的业绩正在逐渐修复和改善,伴随利率下行、融资成本下降,业绩增厚可期。随着新一轮5G科技周期的到来,加上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的产业趋势,科技产业将会迎来高景气周期。

资金青睐科技主题ETF

统计显示,多只科技主题ETF从9月25日开始净值出现较大回调,但同时也有资金逆市申购ETF份额。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本月11日的最新份额为59.66亿份,较9月24日增长了11亿份。同期,国泰中证全指通信设备ETF、国泰CES半导体ETF、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南方中证500信息技术ETF、广发中证全指信息技术ETF的份额也分别增长了4.34亿份、3.25亿份、1.19亿份、1.11亿份和0.74亿份。

实际上,科技主题基金是今年不少基金公司布局的重点。华宝基金一季度发行了华宝科技先锋混合基金,三季度推出华宝科技龙头ETF及其联接基金。国泰基金年内也发行了生物医药ETF、半导体50ETF、计算机ETF、通信ETF等多只科技主题ETF。

还有一些基金公司打算新发主动管理科技类基金。德邦基金表示,目前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对科技类基金都有较高的配置需求,正在准备推出科技创新主题类基金以及科创板封闭基金。

在具体投资方向上,国泰基金表示,看好5G产业链、消费电子、云计算等板块的机会。华宝基金则将主要关注优质科技龙头企业的表现,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半导体、计算机、通信、高端制造、生物科技等科技行业是重点关注的对象。

德邦基金表示,科技股投资仍然会围绕5G展开,如5G网络建设、终端和应用等,客户端公司集中在通信设备、手机终端和计算机板块当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