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停牌谜底揭晓 拟购浙江海运集团100%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5 03:2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商中拓(000906)停牌谜底揭晓。10月14日晚,浙商中拓公告称,控股股东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正筹划将其持有的浙江省海运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公司。此次交易公司拟采用发行股份方式收购资产。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10月14日起开始停牌。

公告显示,在本次交易中,浙商中拓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拟以认购浙商中拓新增股份的形式,向浙商中拓出售该公司持有的浙江省海运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具体交易方案内容以重组方案或报告书披露为准。

此次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内部之间的资产重组,不禁让人联想到浙江省国资改革行动。

浙商中拓2008年进入浙江国资系统,公司名称随之从南方建材更名为物产中拓。10多年来,浙商中拓不断探索创新,向“产融一体、贸工一体、内外一体”转型发展,做强做实供应链集成服务,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

浙商中拓进入浙江国资系统后,经历了一次从物产集团向浙江交通集团的变迁。即2015年,由浙江省综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收购浙江物产集团全部非上市资产(含物产中拓46.13%股权),并同意浙江综资公司将物产中拓46.13%股权无偿划转给浙江交通集团。物产中拓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浙江交通集团,实际控制人保持不变,仍为浙江省国资委。

资料显示,浙江交通集团主要经营高速公路及衍生产业、水上运输与港口物流、交通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金融证券等五大产业。成立于1981年的浙江省海运集团,注册资金32.67亿元,系浙江省属国企——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

据悉,浙江省海运集团是国内大型海运企业集团,主要从事国际货运、沿海客货运、船舶修造、船舶设计、房地产和国内外贸易等业务。目前已形成以海上货运为主业,多种运输方式相配套,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发展的经营格局。目前,浙江省海运集团以温州、台州、浙海海运有限公司和舟山五洲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等为主要子公司,并拥有房地产、内外贸易、船舶设计、港口服务等多家控股、参股企业。目前集团管理船舶共47余艘、167万载重吨;另具有建造8万吨级船舶能力的船舶修造厂,总资产约71.32亿元。

“争取未来3~5年,实现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比重达到75%,省属企业国有资产证券化率达到75%左右。”这是2014年9月浙江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提出的目标。

去年底浙江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对这些年浙江省国企改革的进展有过具体介绍: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级层面出台改革配套文件55项,各地制定相关文件340余项,形成全省深化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目前,浙江省属企业公司制改制全面完成,混合所有制比重为70.7%,资产证券化率达61%。换言之,虽说浙江省国资改革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不过离原定目标尚存差距。

此次停牌公告显示,浙商中拓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公司最晚将于2019年10月28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同时披露停牌期间筹划事项的主要工作、事项进展、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后续安排等事项,并承诺自披露相关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