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谁会为高端手机买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严翠 2020-03-19 16:4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严翠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国内乃至全球经济都受牵连。此时猛然发现,此前以性价比取胜的国产手机居然悄悄涨价了,中高端机价格越来越贵,难免令人大吃一惊。但随之而来的疑问是,经济疲软之际,动辄五六千甚至上万元的手机有人买吗?谁将为之买单?

这个疑问,或许可以通过管窥近期新上市的高端手机销售情况获得答案。

售价高达16999元的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s,以及上万元的三星第二款折叠手机Galaxy Z Flip,采用限量销售方式,每次产品一经开售,便瞬间售罄。尽管截至目前实际销量外界不得而知,但轮轮售罄背后至少已折射市场需求旺盛。

而售价6999元的OPPO Find X2 Pro尽管目前还未正式开售,但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该款手机在闲鱼上需求火爆,不少买家因迫不及待换机,且担心开售后较难抢到新机,普遍直接开出了7000元以上的购买价,最高出价近8000元。

另外,来自于京东截至3月14日13点的大数据显示,小米10京东的月销量约为14.5万台,小米10Pro月销量则近6.5万台。

“其实经过这么多年发展,国内手机用户消费习惯已经培养出来了,手机不仅是一个联络的通讯工具,更已成为很多人展现自身潮流爱好、甚至身份地位的象征。”国内一位手机行业从业者向记者坦言,尽管自己也对当前动辄五六千元的手机市场销售持怀疑态度,但确实有一部分人愿意为高价、高端手机买单。

那么到底会哪些人愿意为之买单呢?记者发现,愿意为高端手机买单者或主要集中于以下几类人群:

第一类,企事业单位高管或相关高端人士,尤其是科技企业高管。由于他们身份特殊,又经常需要应酬。对这类人而言,一部几千上万元手机的投资所费不多,但手持一部早已过时的手机则可能会令其在社交中掉价不少。

第二类,时尚潮流人士、科技爱好者。尽管这类人群消费力并不太高,但对手机、科技、潮流的爱好,会令其舍得为一部手机付出高昂价格。

第三类,游戏、摄影专业用户。据了解,高端手机在数据处理速度、屏幕刷新率、摄像头方面比普通手机性能高很多,因此这类高端手机可以很好地满足一些发烧友畅玩游戏不卡顿的需求,或者随时拍摄高质量影像的诉求。

另外,随着近年数码产品的风靡,高端手机也不失为一种相对容易选择,且不易出错的送礼佳品,可谓高端大气上档次。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行业从业者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事实上,对于不玩游戏或者平日商务活动不多的普通民众而言,其实并没有必要购买高端手机,普通手机就可以满足其通讯、上网、消费、娱乐等日常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