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进击的云闪付8.0:全景式消费触达2.7亿用户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20-05-25 16:0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诞生于2002年3月的银联一直在蝶变。2017年12月推出重磅移动支付APP——“云闪付”发展迅猛,近期云闪付APP8.0版本正式发布,目前注册用户突破2.7亿。“全球发卡量领先、交易量领先”,大家所熟知的中国银联是中国自主银行卡组织也是国际卡公司,但其在数字化基础设施、云计算、大数据、生物识别、区块链方面丝毫不弱于任何互联网企业。它承托着中国庞大的转接清算业务以及互联网支付、钱包等各式创新交易业务,从带领中国银行卡的黄金时代到银联云闪付秉持“有优惠的支付”,创新基因一直暗藏在亿万笔的交易中。

伴随国内复工复产步伐全面加速之际,近期云闪付APP8.0版本正式发布,作为全面启动银联“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载体之一,全新版云闪付APP集合惠民小程序、消费券、健康码、卡权益、境外服务和移动便民工程6大特色,以更加开放的生态和更强的便民属性凝聚起助商惠民能量,助推消费引擎运转。

云闪付8.0上线推出

在当前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联积极响应党中央“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加大对中小微、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重点领域企业支持力度的决定,采取一系列举措,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为经济基本盘护航。“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的提出,便是重要措施之一。银联依托金融科技优势,积极调动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资源,通过大数据为助商惠民制定了精准计划,实现商户选择的精细化布局。通过派发消费券,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为稳就业、稳民生贡献力量。

近日,云闪付APP8.0版本横空出世,“惠民生活 就在云闪付”最新的品牌定位奠定了普惠和便利的形象。面向消费者、商业银行、非银支付机构、服务商及商户等合作伙伴,全维度裹挟了C端、B端、金融市场端等发起攻势。它,已然不仅是生活服务平台更多是银联产业服务集结的信号。

作为云闪付8.0版本全新功能,“惠民小程序”为银行和商家分别打造了“云闪付分行”和“商家小程序”。各商业银行和商家可分别使用相应的小程序开通云闪付分行、分店,将用户服务转移至线上。用户通过使用相应的小程序,可享受银行提供的银行账户、信用卡、金融理财以及其他增值金融服务,以及商家提供的足不出户一站式便捷消费服务。

所谓的云闪付分行是指各商业银行入驻云闪付开立的“线上分行”,向云闪付用户提供行内金融支付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账户、信用卡、金融理财以及其他增值金融服务。

商业银行在移动支付端“苦流量久已”。但云闪付通过云闪付分行开放海量用户,提供提供首页信息流、首页搜索框、财富频道、扫一扫以及支付、绑卡、账单等核心功能页面等多个场景的“流量入口”,用户引流水到渠成。

同时,云闪付作为“银行业统一APP”将通过统一标准、统一标识及统一体验,加快商业银行数字化运营能力升级。未来三年,云闪付将推动至少80%的商业银行完成数字化升级。

而另一大利器——商家小程序是云闪付赋能广大线下商户、助力商家线上经营,为用户提供便民惠民服务的一款重要产品。餐饮、零售等线下商户可基于云闪付广泛的金融、支付、流量运营等基础能力,实现获客与用户经营,在B端市场上形成商家“自阵地”、“私域流量”。

整合银行、政府等行业资源,为广大商户的线上获客与经营“加码加速”,中国银联用它特有的行业优势,形成从移动支付工具向超级产业服务平台的进击。

全景式消费提振

疫情下,为激发居民的消费热情,全国各地纷纷发放消费券。银联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释放消费潜力助力。“健康码”和“消费券”作为全新版云闪付APP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各地疫情防控和消费复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银联联合各地政府机构上线覆盖全国2000余城的25项健康码相关应用,并对接浙江“浙里办”、广西“壮掌柜”、广东“粤省事”等政府一网通办平台,上线了大批便民利企政务服务应用,为疫情科学防控、复工复产复市、民生保障等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时,创建“云闪付·金融+”消费券共享平台为产业各方打造一站式消费券解决方案。目前,银联已通过云闪付APP在全国85个城市(区)发放消费券,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与欢迎,带动各地消费近7亿元,消费乘数达4.7倍。

从小到为用户提供餐饮、商超、百货、酒店,大到商旅、工会福利等多行业票券礼包,云闪付提供全景式消费提振,汇聚丰富的行业资源,携手行业各方共同为用户提供消费券、红包等优惠权益,让用户切实感受到“惠民”。

开放海量用户触达入口,基于2.7亿用户及几十亿持卡人用户群体,和云闪付APP营销宣传能力,提供票券、红包、交叉引流经营工具,助力政府和银行消费券宣传、用户领取及核销,为促进消费、提振经济“推波助力”。“健康码”则是另一方面的便民、惠民入口。运用大数据服务老百姓“亮码通行”。目前,云闪付APP已上线了上海、浙江、江苏、广东、海南、重庆、广西、湖南、山东、江西、云南、甘肃、山西、青海、辽宁、厦门、宁波、深圳等23项健康码相关服务应用,覆盖全国2000余城,极大便利了老百姓的复工复产和便利出行。

那么,“健康码”除了展示状态外还有哪些创新?在宁波,中国银联积极探索“健康码”与民生服务场景的创新结合应用,依托“乘车码”上线了健康状态查询功能,实现了“两码合一”,可根据乘客健康状态控制“乘车码”有效性,进一步助力出行场景疫情控制。

总体而言,囿于疫情,用户、场景、交易数据面面俱到在银联日积月累的积攒下爆发出更大能量。

数字化支付中“客户体验”为王

数字支付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调客户体验。

说到底,云闪付背后强大的商业银行“品质卡权益”服务增强了用户的粘性。对银行而言,“品质卡权益”以用户流量共享和平台开放为基石,可以促进银行核心业务和行业服务增长,反哺行业合作伙伴。对用户而言,以银行卡为纽带的“品质卡权益”,通过展示各家银行惠民便民活动,帮助用户享受到每一张银行卡权益带来的优惠。

如此双赢的模式,联合银联联合成员机构,在云闪付构建的蓝图越来越清晰。作为银行业统一支付APP,云闪付APP支持在线申请20多家银行的400余种信用卡,150多家银行信用卡账单查询与还款,610多家银行借记卡余额查询等核心优势功能持续优化完善。

此外,云闪付8.0版本提供了更加完善的跨境服务,通过进一步扩展英语服务覆盖的功能范围,消除境外用户使用重点语种障碍,继续支持日语、韩语等主流语种,为境内外银联卡持卡人提供优惠的服务和便捷的支付体验。

流量下沉,深挖“休眠”用户,一方面是获客的需求,另一方面是推动移动支付便民普惠的责任。

譬如,在现有的十大便民场景基础上,8.0版本进一步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向县域农村市场下沉,全新的智能化移动便民服务新功能可根据用户所在地智能推荐相关的城市服务和本地便民服务。目前,云闪付APP在公交地铁、商超便利、餐饮、校园等领域被广泛受理应用。全国34个城市地铁、1700多个城市和县域公交、近22万零售商户、近10万超市便利商户、300多万餐饮商户、35万多台自助售货终端、1790多所校园、2600多项公共事业缴费项目、近3300个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均支持包括云闪付APP在内的银联移动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银联加速税款缴纳、社保征缴、交罚缴款等数字政务一网通办场景建设,积极推进云闪付APP与各地政府“一网通办”、财税平台等对接,提供公共事业缴费、非税缴纳、电子发票等多种在线服务。以税务办理为例,银联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下POS刷卡非接、在线支付、税务APP和扫码缴税等多种缴税方式,业务覆盖超过3700个区县级税务局的办税网点。近日,云闪付APP在线交罚一次性全流程办理在上海率先上线。自此,上海一网通办、“一趟不用跑”的服务体验更进一步。截至4月,云闪付APP交通罚款缴纳业务已覆盖上海、重庆、湖北等全国19个省市。

时值年中,中国银联“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正在火热开展,将有更多丰富的优惠活动把实惠和信心传递给千家万户。同时,新版云闪付APP将在线上线下为用户带来更便捷优惠的支付体验,向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商户等合作伙伴提供数字化服务能力,助力经济引擎重启。

征途遥遥,其命维新。从银行卡到移动支付,方寸之间的变迁背后是经济的繁荣和技术的进步。而银联云闪付8.0版本的革新蕴含着银联从无到有、从有到变、从系统到服务、从产品到组织的“精气神”,大步向前引领移动支付的活力。(王涵/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