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线”到“后方”融创筑起“战疫”全防线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顾望无 2020-06-01 08:4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至今,牵动全国人民心情的新冠疫情,在社会各界地积极应对下,其影响已经逐渐消散。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每一个各尽所能的人都值得铭记,每一家各尽其力的企业都值得表彰。

在这其中,身为头部企业的融创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承担起社会责任,采取全方位、多维度的举措,参与到抗疫中:累计向武汉捐赠1.1亿元用于医疗等急需物资采购,对旗下商业项目店铺推出免租政策,近两万名工作人员投入30余个城市超百万业主的家园守护。

在直接参与抗疫的同时,融创先后启动了“抗疫白衣天使”子女专项招聘计划、“人才共享”计划,一方面用切实的行动向抗疫医护人员表示感激,解决其后顾之忧,另一方面为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休假员工提供就业岗位,稳定社会就业。

随着疫情影响减弱,全国进入复工复产阶段时,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解封的前一天就来到了武汉,与母校武汉大学,武汉市、区等领导见面,商讨投资投建,第一时间投资武汉、建设武汉,助力武汉由重启“恢复键”转为按下“快进键”。

2020年5月28日,在人民日报社《国际金融报》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品牌建设论坛”上,融创凭借一系列产生社会正面示范作用的有力举措,成为“品牌‘战疫’优秀案例”。

坚守一线,打赢“抗疫”战

疫情蔓延的消息传来,1月23日,融创第一时间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两天之后,融创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追捐1亿元。累计1.1亿元捐款用于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医疗用品等急需物资的采购,并对疫情防控区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帮助。

在协助一线“抗疫”的同时,融创也关注到后方人们的基本生活所需,在保证特殊时期融创文旅旗下商超物资供应充足的同时,决定对旗下运营中的文旅城商业项目所有店铺减免租金。

1月31日,融创文旅集团发布了《关于融创文旅集团2020年春节期间减免租金的告知函》。对旗下运营中的文旅城商业项目所有店铺的租金进行减免支持,免除2020年1月25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全部租金,共计36天。

对外援助的同时,融创上下也即刻进入了“战斗”状态,第一时间安排做好“集团联防”工作,从集团层面统筹管理,成立疫情防控及应急工作组,推出指引文件和培训监督体系,保证第一时间有效应对防疫需求;同时,全方位落实“社区防疫”工作,社区360度全面监控,24小时严防,通过六大动作严控消杀标准。

融创人为了给客户和业主筑起一道坚固健康城墙,从春节假期起,就在全国范围的社区内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疫情防控战斗。

在老家休假的融创服务武汉副总经理、江北片区负责人杨西山不顾父亲的责问,开车赶回了武汉。

考虑到诸多武汉业主家的物资已经见底,在回到武汉当天的凌晨2点,杨西山就迅速牵头确定了给业主送2顿蔬菜的方案。通知到的团队义无反顾地迅速到位,并在蔬菜送到项目上的那天,冒着小雨,在接近零度的天气里,把2518份蔬菜一一送到业主手上。

融创南京公司的保洁员李万琴从1月20日起就坚守在岗,每天在小区里来回数趟,对电梯、休闲设施、垃圾桶、车库等进行全方位消杀。这也让她成了微信步数排前三的“危险分子”。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毒,需4个半小时,要用掉6000毫升的84消毒水,每天消杀两遍,让她手上、衣服上全是消毒水的味道。

武汉融创融公馆工程领班吴博带着父母给的一包药,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给业主送蔬菜的志愿者。平时主要管公区设备、业主家里维修的吴博每天的主要工作就变成了送菜:从中午2点到晚上11点分包蔬菜,换班休息10分钟,洗手、洗脸、清洗口鼻,继续干;从凌晨2点到5点,开车运送十几趟,把所有蔬菜送到项目上……

春节假期期间,融创共有11357名员工坚守在岗位上,累计工作819264小时,其中,最长连续上班70天,最长连续值守岗位40小时,平均每人每天在岗超10小时。

正是通过这样集团上下的辛勤付出,融创得以迅速建立起集团联防、社区防疫、生活保障等三道防控体系,为所服务的30余个城市、5000万平方米管理面积上的超百万业主提供安全保障,筑起了健康防护墙。

助力疫后恢复

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医护人员舍生忘死、无私无畏的奉献和付出,是“抗疫”防线得以迅速建立的根本。时刻关注着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融创,决定用自己的办法来分担这些勇士的后顾之忧。

融创从子女的就业问题入手,积极调动各大板块的力量和资源,在2月份全面启动了“抗疫白衣天使”子女专项招聘计划,开放2020年融创旗下地产集团、服务集团、文旅集团、文化集团全部招聘岗位,提供优先面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的机会,并定向设置1000+就业岗位。

截至4月8日,融创对所有有效投递者24小时内完成第一轮沟通,面试率为100%,发放offer比例超20%。

同时,融创还及时启动了“人才共享”计划,与困难企业携手共渡难关,帮助社会缓解疫情导致的人员待业问题。截至4月底,“人才共享”计划共计帮助近万人解决了就业,涵盖职能、工程、客服、秩序、环境、文化旅游等各类岗位。

如今,疫情对日常生活造成的不便已呈现出明显削弱的迹象,复工复产成为当前的第一要务。融创更是第一时间参与到助力疫情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二仗”中。

武汉解封的前一天,在武汉度过了大学四年的孙宏斌搭乘早上6:47的高铁,迫不及待地来到了第二故乡。

孙宏斌先后与母校武汉大学,武汉市、区等领导见面,商讨投资投建。从参与“云招商”联合武汉地产集团与黄陂区签订“融创·武地·长江文旅城”项目,到沟通华中金融城二期项目启动事宜,再到融创·首创武汉经开国际智慧生态城市的正式开工……

在短短的4天3夜里,孙宏斌带领融创在武汉重启的第一时间参与其中,以积极的“奔跑”,助力武汉投资建设、项目复工、疫情防控,共同推动社会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