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项怀诚: 社保基金海外投资将很快启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项怀诚 2006-09-23 00:2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项怀诚:社保基金海外投资业务将很快启动,投资范围将包括欧洲债券在内的全球.....
项怀诚:全国社保基金总资产已经超过2300亿元。今后将进一步扩大股票和债券投资。将考虑投资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再保险公司在国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21日称,社保基金海外投资业务将很快启动,投资范围将包括欧洲债券在内的全球金融市场;社保基金的监管体制也将发生重大变化,投资行为将实行功能监管。

  他还透露,到今年8月底,全国社保基金总资产已经超过2300亿元。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扩大股票和债券投资。将考虑投资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628,HK)和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在国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项怀诚在第一届中法金融论坛上透露,社保基金监管体制将进一步创新。按照目前有关规定,社保基金投资受到财政部和劳动保障部监管。今后将结合国内金融市场发展和国际养老金经验,对社保基金逐步实行功能监管,即由各个专业监管部门根据投资产品性质,对社保基金投资行为实行有效监管。他认为,社保基金在合法合规前提下自主投资决策,这种体制创新将提高社保基金投资效率,有利于基本养老金机制的完善和金融市场发展。

  他表示,全国社保基金将加大参与金融创新力度,除进一步稳定和扩大传统的股票和债券投资外,还将积极参与实业投资,结合国家开展产业基金试点和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机会,投资建立渤海产业基金。社保基金还将对一些大型的国家优质非上市公司进行直接股权投资,并扩大信托投资。

  项怀诚称,社保基金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全方位开展境外投资的机构,与一些欧洲机构开展投资合作。此外,国家已经明确将采取多种方式包括依法划转部分国有资产充实社保基金。在未来划转资产和管理运营方面,需要与中外专业机构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