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深度解读 - 正文

泰州“主任下跪事件”调查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3-04-24 07:4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张爱华算是撞到枪口上了,可惜了。”面对本报记者,江苏省泰州市当地官员在谈到上周末发生的“群众围堵事件”时,还心有余悸。

“本来这两天,有几个企业要来我们这里洽谈,可是现在都不敢来了。”另一位官员告诉本报记者,更让他们担心的是,此事会直接影响到当地的招商引资。

4月22日,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4月19日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接待活动执行相关规定不严,造成较坏影响,该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泰州市委决定免去张爱华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职务。

“(对于接待)具体有什么标准我们也不知道,从中央到地方就没有一个标准,到底有没有超,超了多少,我们也只能听泰州市纪委、高新区纪委的调查。”滨江工业园区所在的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

本报记者调查发现,围堵事件并非单纯的因为“官员豪华宴请”。而当地居民现在意见鲜明地分为两派:参与“围堵”的居民坚决认为园区领导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的“豪华宴请”就该严肃查处,而另一些群众则认为园区接待在这个标准上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是“为了一方经济发展”。

刀鱼价值几何

“你知道一条刀鱼多少钱吗?!一斤要几千块啊!”一位当地居民“义愤填膺”地告诉本报记者。

而这位居民也参与了当天晚上的“围堵”,是整个事件的亲历者。本报记者发现,居民所在的小区——滨江花苑就在滨江工业园管委会对面,仅仅隔条马路。

“都是好酒好菜,我觉得一桌肯定的上万块,刀鱼河豚都有。”上述居民给本报记者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当晚的情景。

此前有媒体报道:19日晚,江苏泰州一官员跪在餐桌上求饶,起因是该官员在内部接待中心“豪华宴请”遭当地群众围堵。

“我今晚错了,请求原谅,做儿子,做孙子都行,请放我走。”当地论坛一位爆料人向媒体透露,张爱华下跪后曾“哀求”群众。

由于张爱华被迅速免职,本报记者无法联系到本人已证实此话是否属实。

据上述两级纪委的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4月19日晚,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接待中心共有桌餐三桌,其中两桌为园区管委会招待前来考察洽谈的客商,共20人,酒水、菜品合计5430元,每桌2715元。

“哪有什么真正的长江刀鱼,都是海刀,河豚鱼现在都是人工养殖,也很便宜了。”管委会接待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

“网上公布的那些照片都是后来群众把接待中心各个包厢的菜品、烟酒及五粮液包装盒集中在一处拍摄的。”上述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

祸起搬迁

“张爱华其实还是一个很不错的领导,这次实在是太倒霉了。”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一位官员告诉本报记者。

他介绍说,滨江工业园区经过几年的发展,生产总值由起初的4000万跃升至目前的20个亿,“数字的变化,带来的是滨江老百姓实实在在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是有目共睹的。”而张爱华几乎从一开始就在此担任主要领导。

据官方资料显示,张爱华是今年1月泰州正处级和副处级干部领导干部公示人选之一,拟任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出口加工区管委会主任。

本报记者调查发现,此次“围堵”事件真正原因并不是因为“豪华宴请”,而是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对面的滨江花苑小区部分小区居民对搬迁补偿不满造成的。

据本报记者了解,在滨江花苑西面正在兴建一大型石化企业,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在石化企业700米范围内的居民应实行搬迁。

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于19日在小区内张贴出搬迁补偿公告,公布了相关补偿价格等内容,并开始征询居民意见。

“部分群众不满意,我们也是预料到的,但是公示期间都可以通过正常途径进行反映,这都不是最终方案。”高新区拆迁与安置办公室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

上述负责人介绍由于“个别人”不满意补偿方案,遂将公告撕掉,并“煽动”居民去对面的管委会反映。

本报记者在滨江花苑采访得知,部分居民确实对补偿公告具体内容不甚了解,只是认为补偿价格太低。

19日晚,当对面居民发现管委会在接待中心宴请客商,遂冲进接待中心想找管委会相关领导“理论”。

“本来这两天,有几个企业要来我们这里洽谈,可是现在都不敢来了。” 一位官员告诉本报记者,让他们担心的是,此事会直接影响到当地的招商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