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40亿收购同信证券 东方财富扩容互联网金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翠 2015-04-16 11:0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互联网+”的风口之下,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竞相争抢金融牌照。继大智慧收入湘财证券后,停牌两月有余的东方财富今日出炉定增预案,将以40亿至45亿元收购同信证券100%股权。由此,东方财富不仅将一举取得国内市场证券业务经营资格,并在公司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建设上迈出了一大步。

根据预案,东方财富拟以28.53元/股向宇通集团、西藏投资非公开发行1.40亿股至1.58亿股,总计40亿元至45亿元收购其分别持有的同信证券70%、3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用于同信证券增加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募集规模为13.33亿元至15亿元。

据公告,同信证券成立于2005年11月,主营经纪业务、证券自营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投资咨询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信用交易业务和代销金融业务。截至2014年底,同信证券共拥有28家营业部和5家分公司,分别位于上海、山东、河南、福建和湖北。2012年至2014年,其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3.57亿元、8.37亿元,净利润2014.12万元、1593.09万元、2.10亿元。记者注意到,其2014年净利润大幅增长,同比增长1221.23%。本次收购预估增值幅度为246.69%至290.03%。

东方财富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实现了对同信证券的全资控股,并取得国内市场的证券业务经营资格,将进一步拓宽公司互联网财经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服务范围,由互联网财经金融信息、数据服务和互联网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等,延伸至证券相关服务,进一步延伸和完善服务链条,对公司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构建和完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事实上,早在东方财富停牌期的2、3月间,公司曾先后公告,拟收购同信证券70%股权及30%股权。

此外,去年12月,东方财富曾公告,其全资子公司东方财富(香港)有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300万港元的自有资金,收购宝华世纪证券100%股权。如今,东方财富在预案中表示,该事项已获香港证监会批复核准。通过该次收购,公司将取得香港市场券商牌照,为公司拓展海外业务提供平台,并进一步延伸和拓展公司整体服务业务的领域和范围,拓宽市场覆盖面,提升公司国际化服务能力和水平。

权威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7.9%,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市场交易规模突破8万亿,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市场之一,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