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深度解读 - 正文

俞敏洪张邦鑫首聚“未来之星”,在线教育变现“赢在未来”

证券之星 2015-04-20 13:2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9日晚,由好未来主办的“未来之星”在线教育CEO创业营活动在北京东方梅地亚中心落下帷幕。此次“未来之星”云集了在线教育行业的73名CEO创业者。同时,也吸引了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跟谁学CEO(原新东方总裁)陈向东、鲨鱼公园CEO(原环球雅思创始人)张永琪等人的参与,被誉为“史上最强的在线教育嘉宾阵容”。这也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两家民办教育机构——新东方和好未来的掌舵人首次在同一公开场合亮相。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资本,“我们要不要利用中国的资本市场的东风呢?100%的利用,一定要利用,在座的各位只要符合条件的应该往新三板走。”俞敏洪认为,现在的教育创业公司一定更要充分利用资本的力量,他说,如果一家教育创业公司已经有两年以上的经营,并且收入不错,财务记录完整的话,上新三板是非常好的选择。

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则主要回答了“教育产品到底是做平台还是做品牌”的问题。在他看来,“相对简单的产品适合平台化,复杂的品牌产品适合品牌化。一个人做的产品更适合平台,合作式的产品更适合品牌化。个体行为和集体行为相比更有利于平台化,而如果二者差异大则难平台化,易品牌化。张邦鑫表示,“你做一个产品,可以迅速标准化,可以从一个人推广到集体,那么这就存在一个平台的可能,而如果这只是一个具有强烈个人独特性质的产品,那么平台化就很难,必须品牌化。”

作为未来之星的第一期学员的结业活动,本次活动聚焦在线教育企业最为关心的话题—赢在未来—在线教育如何变现?围绕这个话题,Chegg中国总裁黄威、学霸君CEO张凯磊、奇迹网校创始人王博等都做了TED精彩分享。

在问答环节,俞敏洪笑言,对张邦鑫是一方面喜欢,一方面又恨。喜欢是因为有好未来为首的一群教育公司,才促使新东方有了一系列变革,但是,另一方面,自己又不得不出来再次布局新东方。俞敏洪建议张邦鑫,“以后凡是看到好的教育公司,我们就两家合投!”同时,他也向在坐的73位教育公司CEO伸出橄榄枝,希望与各领域的教育企业一起,繁荣中国的教育市场。

原新东方总裁、跟谁学CEO陈向东表示,“未来之星这样的交流平台,把教育圈组织了起来,影响力很大,对于教育行业而言是件了不起的事情。”

好未来CEO张邦鑫则认为,之所以在线教育CEO能聚在一起,是因为大家有共同的认知:一起服务好客户,把教育认认真真做好,让学习有更高的效率,让学习有更好的效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