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电网企业回购电源项目自建送出工程监管启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6-15 10: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5日从国家能源局网站获悉,国家能源局6月4日在江苏南京召开电网企业回购电源项目自建配套送出工程专项监管工作启动会,旨在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秩序,维护市场公平,促进电力工业健康协调发展。

电网企业回购电源项目自建配套送出工程专项监管是国家能源局2015年市场监管7项重点专项工作之一,重点监管范围为山西、山东、江苏、河南、湖南、四川、云南等7省,江苏省为国家能源局驻点省份。

会议认为,电源项目自建配套送出工程形成历史较长,情况复杂,与我国电力投资体制、电价机制关系密切。近年来,发电企业送出工程资产处置问题已成为影响厂网关系和谐,增加发电企业负担,不利于电力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因素,送出工程回购工作对理顺厂网关系和电网安全运行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国家能源局高度重视送出工程回购工作,近年来,原国家电监会和现国家能源局先后发布过《电源项目自建配套送出工程监管通报》和《关于电网企业回购电源项目自建配套送出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国范围内的电源项目自建配套送出工程分门别类进行了梳理,通报了自建配套送出工程回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应该由电网企业回购的送出工程项目明确要求原则上在2015年底前完成回购工作,对于少数经营困难的省级电网公司,可以延长到2018年底前完成。自《通知》下发以来,大部分省份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工作,送出工程回购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全国范围来看,进展工作仍不平衡,一些省份进展缓慢,回购工作仍需进一步督促推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