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红星美凯龙:双轮驱动的家居建材全渠道平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红星美凯龙(1528.HK)是中国经营面积最大、商场数目最多、地理覆盖面积最广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截止今年6月底,红星美凯龙共经营的商场数量163家,覆盖全国26个省份120个城市,商场总经营面积约1082.77万平方米,提供18000多个产品品牌。公司通过自营与委托管理商场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占领了一线、二线城市核心区域的物业,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商场营运经验,不断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并构建了较高的行业准入壁垒。51家自营商场总经营面积约为397.41万平方米;平均出租率为97%。

8月26日晚间,红星美凯龙发布上市后首份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上半年录得收入42.81亿元,同比增长17.4%;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71.3%增长至74.2%。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拥有人的核心纯利为11.94亿元人民币,相比2014年同期的9.1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31.1%,增速大幅超出了营业收入增速。上半年公司每股盈利人民币0.69元,较去年同期的0.56元同比大幅增长23.2%。

双轮驱动模式一站式购物体验

红星美凯龙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通过大力控制成本,提高了运营效率,并受益于轻重资产并举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轻资产”方面,公司凭借着在家居建材行业良好的品牌声誉、成熟的商场开发、招商和运营管理能力,继续在三线及其他城市迅速拓展委托管理商场,并取得显著效果。“重资产”方面,公司继续执行自营商场的战略性布局政策,确保大多数自营商场在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等核心区域的布局。该战略不仅可以保证公司自营商场维持较高的出租率,同时在目前商业地产疲软的态势下,亦可保证自营商场资产的增值保值。

通过经营自营商场和委托管理商场的独特业务模式,使得红星美凯龙能够快速扩张并进一步渗透目标市场。公司通过对客户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发现购物主体已经从60、70后转移至80后,因此迅速调整营销策略,适时引入时尚化、年轻化的品牌来应对日趋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并创立高端家居品牌红星 欧丽洛雅,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等重点城市打造国际馆,进行品牌整合及培养。公司还与金地、中海地产等房地产开发商进行合作,拓展家居建材商场的渠道,通过异业互动精准营销模式发展了潜在客户18.3万人。

跨界合作战略积极拥抱互联网

8月18日,海尔金融与红星美凯龙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参股共同成立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后,双方在消费信贷领域再次合作,这也使得双方将在家居分期、社区金融、物流配送等方面达成更深入的全方位战略结盟。通过两次的合作,红星美凯龙可充分利用海尔金融所拥有的1.5亿实名用户的大数据资源和3万多家线下网点基础。

为了实现“家居建材行业全渠道平台商”战略定位,红星美凯龙上半年推进了一系列战略措施以增加公司的市场份额,及巩固公司在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领导地位。除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以外,公司还积极发展O2O、统一采购以及预付卡等新业务,并通过“星云”信息系统和“智慧商场”项目探索信息科技的商业化应用,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支撑业务高速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发行预付卡面额达12.8亿元人民币,实现相关经营收入1683万元人民币,拉动了商场商户的商品销售,也增强公司对终端消费者的粘性。上半年红星美凯龙会员体系正式上线,本着满足消费者的核心价值和主张的宗旨,通过商场、小区异业、微信等渠道发展了210万名会员,会员带来商品采购额高达71亿元人民币。

随着红星美凯龙成功IPO并登陆港交所,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中报披露,截止至2015年6月30日,红星美凯龙的资产负债率为46.8%,相比2014年末的48.0%下降了1.2个百分点;公司的净资本负债率也由去年末的30.9%大幅下降9.3个百分点至21.6%。与此同时,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增长在今年上半年也增长了54.74亿元人民币。未来,红星美凯龙将加大电商方面的投入,增加高端品牌的比例。同时,公司还将利用大数据以及公司线上会员体系的优势,继续以建成中国最领先的、最专业的“家居建材行业全渠道平台商”为发展目标,将公司打造成集“家具、建材、软装”等为一体的一站式购物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