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三线城市房价环比由降转升 房地产市场回暖进一步确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2015-10-23 13:0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金九银十”来临,楼市回暖迹象日益明显。最新的证据来自三线城市房价回升,此前三线城市房价是呈现全线下跌的态势。

国家统计局23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略有增加,房价环比继续上涨,但涨幅回落。从数量来看,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仍占多半。

从涨幅来看,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

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持续上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环比涨幅均超过1%,其中深圳涨幅仍居首位,达4%。同比涨幅来看,一线城市也是集体上涨,而深圳同比涨幅更是超过38%。

值得注意的是,少数三线城市房价环比由降转升。今年以来,城市间房价走势分化,三线城市此前一直保持着全线下跌的颓势。

稍早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9月份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速继续放缓至2.6%,但同期,房地产销售面积仍在回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张立群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环境好转的方向是肯定的,这将带动房地产投资在四季度由落转稳。”

近期地方也相继公布三季度GDP数据,不少省份数据都显示房地产投资已经企稳,甚至有的省份持续大幅回升。比如,湖南1-9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速与前期持平,但同期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1.5%,居全国第4位;海南1-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5.9%,继续保持20%以上的较高增速。

不过,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表示,今年以来,房企聚焦一线城市拿地,三、四城市表现清冷,这种分化依然会在下半年加剧。全国房地产市场如此的表现并不能对下行压力下的实体经济带来有效拉动,未来二线以及三、四线城市依然需要鼓励性政策,刺激需求积极入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