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创下年度最差开局 索罗斯料危机将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1-11 16:1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年第一个交易周,全球股市普遍下跌,美股上周表现为历年开局最差,布油跌破33美元/桶。

新年的到来,并没有把新的气象带给金融市场。开年第一个交易周,全球股市普遍下跌,布伦特原油跌破33美元/每桶的大关。美国股市上周的表现则为历史年度开局以来的最差。

根据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数据,去年12月非农就业环比激增29.2万,大幅超出预期,失业率维持在5%。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将增加21.5万。但薪资数据却差强人意,数据显示,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为25.24美元,较上个月下跌1美分,为2014年以来首次下跌。

尽管就业数据的强劲显示了美国经济基本面向好,但是国际油价的重挫及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盖过了经济数据良好的风头。截至上周五美股收盘,道指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2%,收于16346.45点;标普500指数下挫1.08%,收于1922.03点;纳指下跌0.98%,收于4643.63点。

上周一周,道指大跌6.2%,标普500指数下挫6%,纳指下跌7.3%。三大股指上周表现为4个月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其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年度头5个交易日的表现均为史上最差。欧洲股市同样未能幸免,泛欧绩优股300指数上周累计下跌约7%,创下2011年8月以来最大周跌幅。

针对如此不平静的一周,投资大鳄索罗斯上周四在斯里兰卡举办的一个经济论坛上表示,全球市场正面临一场危机,投资者必须非常谨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性指数(VIX)今年已上涨13%,日经指数平均波动指数上涨43%,美国国债的预期波动性已经上升了5.7%。新兴市场资产遭到抛售。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7日下跌至3个月新低。俄罗斯卢布跌至76.07,为2014年12月以来最低。

哈佛及麻省理工学院金融教授、全球资产配置专家科恩(Randolph Cohen)10日在上海出席《宜信财富2016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发布会时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关于索罗斯提到的金融危机,希望这种预测是错的,因为一旦金融危机发生影响将是很大的。但是无法断言今年究竟会不会发生,未来几年会不会发生。投资者能做的,就是进行多元化的投资方案,也就是全球资产配置。这种投资方法的优势是,能够帮助投资者们提前做好准备,万一金融危机来临,风险也会被分摊,有利于降低整个的金融风险。

“目前的情况是,股市一旦表现良好,投资者则大批进入,当发觉情况不对了,又纷纷离开。这种从众心理会加剧市场的动荡。投资者将自身的资产进行合理的多元化的配置,而不是采取激进的单一的投资方式,大家同心协力,对市场、对企业、对社会都是都是有积极作用的。”科恩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