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史上最惨:老板重金买壳3天后P2P不让借壳了

来源:凤凰网 2016-02-18 10:5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9日,类金融企业挂牌新三板被紧急叫停。券商人士指出,“除了一行三会监管的银行、券商、公募基金、信托等,其他由金融办等监管的小贷、典当、担保、PE、P2P等均不能挂牌新三板。”

然而,就在新三板政策信息发布的前3天,即1月16日,P2P公司人人聚财创始人许建文开始收购天和科技(831410.OC)的股权,花费1200万,许建文成为天和科技的控股股东。

新三板上的一条政策信息究竟值多少钱?没人仔细算过。由于基于借壳的监管正趋同于挂牌,所以P2P借壳上市也已成为难题。就花真金白银买壳的那些P2P公司而言,吃尽苦头的不在少数。

借壳挂牌新三板,第一个吃到螃蟹的金蛋理财

不是所有人都和金蛋理财一样幸运。

通过借壳软智科技登陆新三板的金蛋理财,不仅成功成为新三板互联网金融第一股,而且融资近2亿元,公司估值近17亿元。

看看去美国上市的宜人贷,截至2015年10月累计注册用户700万、累计成交额90亿元,但目前市值只有2.2亿美元。两相一对比,刚刚创业一年的金蛋理财CEO邓巍可谓人生赢家。

邓巍此前是趣分期联合创始人。读懂君曾在年前拜访过邓巍,邓巍当时告诉读懂君,登陆新三板意义巨大,上市公司身份有助于投资者增强对金蛋理财的信心,公司的各项数据都有明显进步。

实际上,就读懂君所知,即便不考虑融资,P2P公司都是很愿意挂牌新三板的。

实际上,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就有P2P公司试图直接挂牌新三板,但监管的口子一直没有松。

于是,借壳成为唯一办法。但即便是借壳,如果没有资本高手相助,难度那也是相当之大。

软智科技本来就属于互联网金融相关行业,公司的产品包括P2P系统开发,于是在未构成重大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况下,金蛋理财成功登陆新三板。

读懂君之前已经告诉你,不是所有人都和邓巍一样幸运。

P2P不让借壳了,花出去的真金白银怎么办?

人人聚财CEO许建文可能就没这么幸运。

1月19日,类金融企业暂停挂牌新三板的消息出来后,再像金蛋理财那样融资显然已经是难上加难。

但就在1月16日,许建文开始收购天和科技(831410.OC)的股权。

1月16日,许建文以4.8元每股从润智创投手中收购140万股天和科技。

1月17日,钟旭东将自己持有的331.52万股中的82.88万股和张银雪将自己持有的228.48万股中的152.32万股卖给了许建文。

因此,许建文共花费1200万元,持有375.2万股天和科技股票,占总股本53.6%。许建文成为天和科技控股股东。

许建文此前曾任中信证券股票销售高级经理,是近几年金融从业人士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创业的典型代表。这样的出身也使得互联网金融创业者们具备很强的资本运作意识,他们自然也会关注到新三板。

但是入主天和科技只是第一步,如何将人人聚财的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是第二步,最后融到钱才算成功。

目前看,不容易。

“或许可以等到新三板对P2P放开。”读懂君认识的一位卖方分析师这样说。

许建文在公告中也说得非常清楚,“拟通过后续增资,提高公司净资产和总资产规模,积极拓展公司业务领域,为公司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读懂君并不认为强行禁止所有P2P公司登陆新三板一定是正确的,所以,事情并非毫无转机。

实际上,即便没有转机,1200万买了个壳玩玩,也应该亏不了太多钱。

但是,比许建文惨的,大有人在。

PPmoney、安心贷和恒富在线也吃了苦头。

陈宝国是万惠网络实际控制人,万惠网络持有PPmoney75%股份。万惠网络先以买入天锐科技股权,然后天锐科技对包括万惠网络在内的投资者增发14165万股,交易总额16998万元。

两者相加,包括万惠网络在内的新股东已经掏出1.729亿元真金白银。

然后,陈宝国大手一挥,以100万的价格,将PPmoney收入天锐科技。

现在1.729亿元已经在天锐科技,问题是什么时候可以融资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