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85%人才跨界而来 互联网金融新人起薪10万/年

来源:凤凰网 2016-03-14 10:4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领英中国智库联合人力资源资讯公司怡安翰威特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人才白皮书》显示,互联网金融行业85%的人才都是从其他的行业跨界而来,该行业对于高科技行业人才的吸引力最高,其次是互联网人才、金融人才,对于多个行业均显示净流入状况。从薪酬水平看,互联网金融行业新员工的起薪是年薪10万元,具有2年-3年工作经验的员工,在收入上基本能实现50%的增长。

调查结果显示,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行业中凝聚了计算机、金融、管理专业等人才,均为净流入状况。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有34.8%的人才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从事的是工程或信息技术,这说明在互联网与金融的融合过程中,互联网技术人才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十分重要。

领英中国智库负责人王希娜表示:“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85%的人才都是从其他的行业跨界而来。也许很多人以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会更多地吸引来自互联网或是金融行业的相关人才,但是通过我们的人才吸引力对比分析可以发现,互联网金融行业对于高科技人才的吸引力是最高的。”

众安保险人力资源总监王振宇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公司对于人才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这一类公司通常会制定一些中长期的激励机制,让他们可以从公司价值的增长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增长。

从薪酬水平看,互联网金融行业新员工的起薪是年薪10万元,具有2年-3年工作经验的员工,在收入上基本能实现50%的增长,而骨干员工的收入水平在25万~35万元之间,主管收入水平约为45万元。随着一级级上升,一级部门负责人通常能拿到250万元的年薪水平。

据介绍,相比之下,互联网金融行业、互联网行业中员工的晋升更快,收入提高速度也最高,而金融公司员工相对晋升较慢。

相关阅读:

南京一家P2P公司放话,“急需技术、风控的高端人才,年薪60万,工作满六年,送南京市中心一套不低于100平方米的房子。”,此类揽才送房的招数令人咋舌。记者观察发现,近年大热的P2P正开启疯狂校招模式,争抢小鲜肉。打开搜索引擎输入“P2P校招”的关键词,出来的搜索结果大概接近80万个。

庞大的需求、紧俏的人才,造成了一种互联网金融人才薪酬水涨船高的现象。对此,网贷之家CEO石鹏峰认为,当前急需建立互联网金融岗位薪酬参考标准,加大对人才的培训力度,改变目前不合理的分配制度。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