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国资委急召国资系P2P座谈 了解平台相关情况

来源:凤凰网 2016-03-18 10:3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消息称,国资委近日召集部分国资系P2P网贷平台进京开座谈会,以进一步了解国企持股网贷平台的有关情况。

记者获得的一份《关于召开国资系网贷平台座谈会的通知》显示,座谈会将于3月18日下午在国务院国资委召开,邀请地方国资委和相关企业2—3人参加,并准备书面材料5份。

通知称,近年来,以国资系为标签的网贷平台迅速发展,但部分网贷平台滥用国资系标签过度营销,潜藏金融风险,暴露的问题不断增多,对此高层高度重视,“责成我委对有关情况进行研究”,以进一步了解国有企业持股网贷平台背景、监管方式和发展方向等有关情况。

目前,国资系P2P已成长为网贷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今年2月前十大国资系P2P平台主要为开鑫贷、生菜金融、金宝保、麻袋理财、金开贷、e路同心、民贷天下、博金贷、楚金所、众信金融等。

近期,互联网金融行业备受关注,监管层多次表态规范发展。一家国资系平台向记者表示,最近当地国资委倒是来公司进行了调研。这次座谈会究竟涵盖了多少国资系平台尚不得而知。北京一家大型国资系平台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相关的邀请。有业内人士表示,有些平台只是国资参股比例不多,还有些是抱国资的大腿,这类的平台国资委也管不了,所以这次开会的平台纯国资的可能性大些。

据一家受邀请参加本次座谈的国资系平台负责人表示,通知下发后,当地省国资委和市国资委对自己平台非常重视,目前已对公司进行调查了解,同时一起到北京汇报情况。该平台负责人已准备书面发言材料在会上发言,并强调国资系平台的稳健经营和规范发展。

相关阅读:

2015年11月,打着“国资担保”“100%本息保障”,拥有7家线下门店,还正在与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和一些县级政府开展合作的湖北P2P融资平台投融无忧,突然“兑付困难”。据悉此案,涉及2000人,涉案金额大约两亿元。

投资者在“投融无忧”的账目里找到了相当数量、涉及干部众多的送礼记录,并进行了举报,政府称相关事宜已有监察人员在调查。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