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自去年平安15员干将出走 马明哲帝国梦安好?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1 09:2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以来,平安系至少走了15个高管,除了平安信托前董事长张金顺和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前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孙先朗,其余13个都出自互联网金融板块。人来人往平安系,马明哲的帝国梦还能实现吗?

一边是年报数据里庞大的用户基数,一边是有那么点频繁的人事更替,马明哲寄予厚望的平安互联网金融帝国,渐渐显露了截然不同的AB面。

平安出走的几员干将重聚恒大麾下

几天前在恒大金服的上线仪式上,赫然出现了原平安付董事长兼CEO王洁凤(目前任恒大互联网集团金融事业群首席执行官)、原万里通首席运营官李荣智(目前任恒大互联网集团大数据事业群首席执行官)、原平安金科一账通业务总经理周浩(目前任恒大互联网集团首席营销官)。

看起来,平安旗下几个互联网金融子平台的业务骨干,去年下半年集体跳槽,重聚恒大麾下。

当然,这些高管的离职纯属于个人行为,但发生在平安付和万里通的整合期间,确实还是让市场颇有揣摩——老马的这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整合动作,是不是能把原来两家独立的公司真的从业务到人员都捏到一起?

事实上,从去年7月开始合并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平安付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付”)和通用积分平台万里通,全新的母体公司过了快8个月还未正式成立。平安内部人士告诉券商中国记者,目前大家都叫这家公司“支万”。

“我们自己都不是很清楚新公司的股权结构、组织架构、业务框架、高管团队,等高层最后决定吧,估计高管还是现任的联席总经理邵总(老平安邵海峰)和达叔(从阿里巴巴过来的诸寅嘉)。我们现在习惯叫它‘支万’。”该内部人士称。

除了还未成立的“支万”,平安金科方面也有高管流失现象。接近该公司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平安金科一下子走了3名高管。

“除了到恒大金服的周浩(原一账通业务总经理浩),还有CTO(首席技术官)和COO(首席运营官)也走了,据说是创业去了。”该人士透露。

也就是说,整合中的“支万”和平安金科,去年撤了5名高管。

一面人来人往,一面势不可挡

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计葵生这个帅帅的、中文讲的倍儿溜的外国人,都是陆金所乃至整个平安集团的一张名片。

媒体“计葵生要离职”的揣测是不负责任的,陆金所的官方回应很坚决:计葵生将会是陆金所CEO和联席董事长。

但“联席董事长”这个词,会给人以新的遐想。和老计合作的,是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前行长李仁杰。

尽管任命尚未正式生效,但两位干将将重新部署陆金所:一个负责总的战略和个人业务层面,一个偏向机构合作和资金层面。

据记者统计,陆金所4年换了4任总经理,去年一年走了7名副总。加上本月初,下海不到一年的、原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部副主任杨晓军也正式去职陆金所副董事长,仅去年一年陆金所至少走了8名猛将。

这些高管的流向大多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加之现任微众领导班子6高管和一些大型互联网金融平台(玖富互金控股、绿地金服、惠金所),于是可以编个段子——银行的黄埔军校是建行,一行三会的黄埔军校是农行,互金(指大型互金平台)的黄埔军校是平安。

高管的流失写到这。对于财力雄厚的平安,招募天下英才永远是小菜一碟,人事变动只是表面,为什么变动才是关键。

当然,平安的互金帝国在财报上依旧很强劲:互联网用户总量约2.42亿,较年初增长75.9%,移动端累计用户数1.07亿。关键是,这些互金板块用户迁徙枢纽的功能已经在显现,在核心金融公司与互联网金融公司间的迁徙超过千万人次。

这个由陆金所、平安普惠金融事业群、平安付和万里通、平安好房、平安健康互联网、一账通、前海征信组成的庞然大物,频繁变动的高管并不影响它的强大。

马明哲的互金帝国就这样,一面人来人往,一面势不可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