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传央行将公布互联网金融统计指标 共70多项

来源:凤凰网 2016-03-28 10:4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今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中国投资公司原副总经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谢平在论坛上透露,人民银行将公布互联网金融的统计指标。

在记者提问关于不良率的问题时,谢平透露,“人民银行公布了初步意见,关于互联网金融统计指标,70多项,不像传统金融,银监会对不良率有一个标准出来了,现在标准没有出来,他们不好回答。各个企业的标准不可比较,因为业务模式不一样。你问不良率多少,你的脑子里已经有银监会的指标了,但他们不是按照银监会指标来统计的,人民银行过一阵子就要公布互联网金融的指标。”

谢平指出,e租宝也好,首付配置也好,不是十部委规定的六种模式,都不是互联网金融,是两码事,他们利用了互联网的工具,跟现在的业务模式完全不搭界。

谢平表示,真正的网贷没有系统性风险,第一不吸收任何存款,网贷在金融学是非存款类机构。二是不参加同业市场,这两个硬条件约束了它,就算倒台也是小机构,不会有系统性风险。产生几百亿的本身就不是互联网金融,业务模式在国务院规定的互联网金融的六种模式当中一种都算不上。

此外,谢平指出,“现在专家、学者、传统金融机构的人对互联网金融负面评论最集中的一点,就是说你们的风控不行,说你们的风险管理远远不如传统金融机构,你们这帮人就是风控技术、风控手段、贷款都不行,这是他们目前对互联网,尤其是网贷负面评论最集中的一个地方。大家始终还没有理解目前互联网金融当中的新型风控模式,这确实有一个过程,因为我们这些文科出身的人,现在在各个金融机构、各个重要的职位担任领导,他们压根儿没有学过计算机基础知识,这是教育制度造成的,就没有那个概念,他对数据理解跟你们是不一样的。他老觉得非得眼睛看见,打个勾了才可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