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爱氏晨曦特仑苏多批次上黑榜 均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来源:凤凰网 2016-03-30 10:1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氏晨曦多批次产品上进口乳品“黑榜”

蒙牛特仑苏3批次包装不合格,蒙牛称无食品安全问题;50批次不合格进口乳制品均已销毁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在官网披露了2016年1月进口不合格食品信息,其中共有50批次乳制品“上榜”,主要问题集中在包装不合格、食品添加剂不合格、大肠杆菌超标等。爱氏晨曦共有24批次产品上榜,蒙牛特仑苏环球精选系列牛奶也有3批次包装不合格。

爱氏晨曦、特仑苏多批次上榜

在国家质检总局此次公布的50批次不合格进口乳制品中,蒙牛集团第三大股东、丹麦知名品牌爱氏晨曦共有24批次产品上榜,包括全脂牛奶、低脂牛奶和有机全脂牛奶三种,原产国分别来自德国和丹麦,进口商均为爱氏晨曦乳制品进出口有限公司。

记者注意到,除1个批次产品系货证不符外,爱氏晨曦其余23批次产品皆因包装不合格上榜,不合格产品共约4.33吨。蒙牛特仑苏环球精选系列牛奶也有3批次产品因包装不合格上榜,其中2批次产品来自新西兰,1款有机产品显示来自丹麦,共计45千克。

蒙牛方面对此回应称,3批次特仑苏环球牛奶不合格的具体原因是产品在海运途中发生包装破损,“大概只有几提,并无食品安全问题,产品已当场销毁。爱氏晨曦是蒙牛帮助报关的,是一样的原因,也没有食品安全问题。”

爱氏晨曦是欧洲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乳品企业。2012年,爱氏晨曦以22亿港元入股蒙牛,目前是继中粮、达能之后的蒙牛第三大股东。

爱氏晨曦2015年报显示,中国市场对爱氏晨曦贡献了5200万欧元的销售额,较2014年增长了1倍,取得历史新高。业内认为,爱氏晨曦中国市场业绩不俗与其借助蒙牛渠道有关。蒙牛方面表示,爱氏晨曦对蒙牛产生了积极影响,“尤其在奶源建设方面有很大的帮助”。

上榜产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告内容,此次涉及食品安全及产品质量风险的进口乳制品共有20个批次,其中韩国每日乐汉江牧场高钙牛奶问题最多,共有9批次产品因食品添加剂不合格及大肠杆菌超标上榜。

其他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比利时、德国的10批次乳制品涉及大肠杆菌超标、PH超标、霉菌超标、超范围使用添加剂、霉菌超标、过期、霉变等质量问题,还有1个批次的产品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

目前上榜的50批次产品均已被销毁,并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 延伸

进口不合格乳品屡上黑榜

随着国家监管力度的加强,进口乳制品曝光率也在逐渐增加。专家建议消费者不能盲目迷信进口乳品。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处长韩奕曾对外披露,2015年我国共处理了160批不合格进口乳制品,比2014年减少了30%。

2016年1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5年11月进境不合格食品信息,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50批次乳制品抽检不合格。其中,产自澳大利亚的16款乳制品分别因大肠菌群超标、超出保质期、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原因被销毁,产自意大利和法国的共计19款奶酪存在霉菌超标等问题。

中国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达到17.6万吨,同比增长45%;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价值达到24.7亿美元,同比增长59.5%。2015年1-11月,我国液体乳进口39.7万吨,同比增长36.00%。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我国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为27679吨,同比增长39%,进口量呈继续扩大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