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广州口岸查获大量不合格进口幼童服装

来源:新华社 2016-11-14 18:2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口岸查获大量不合格进口幼童服装)

广州检验检疫局14日对外通报表示,今年1至10月,该局共检出不合格进口服装37批,共2.5万件,其中婴幼儿服装及童装共2.1万件,占比高达84%。

据介绍,检出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纤维含量与标注不符、色牢度不合格、PH值不合格等,而婴儿裤子、男童衬衫等都检出上述问题。

广州检验检疫局通报表示,我国标准要求婴幼儿服饰的PH值范围为4.0-7.5,以防止强酸性或强碱性的纺织类产品对人体造成损伤并阻隔外界病菌的入侵,PH值不合格则可能对人体皮肤健康造成破坏,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

纤维含量与标注不符不利于消费者了解产品的真实成分,可能对消费者构成隐瞒和欺诈。色牢度不合格会导致服装在穿着过程中,碰到雨水、汗水时造成面料上的染料脱落褪色,染料中的化学成分可能对人体皮肤产生危害等。

近年来,广州口岸进口服装总体数量呈增长态势,但产品质量仍不稳定,为保障我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广州检验检疫局要求相关企业对可整改的不合格产品做技术加工处理,并重新抽样检测,合格的予以放行,仍不合格的作退运处理。

广州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服装产品时,需对商品进行严格筛选,向商家询问商品的具体内容,比如商品是否做过相应的质量检测等,尽可能保证所购买的服装产品有质量保障。如在穿着新购买的服装类产品时出现皮肤瘙痒、起疹等过敏症状,应立即更换,并根据自身需求向服装销售平台或消费者权益协会进行反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