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食药监总局通告7批次食品不合格

来源:新华社 2016-11-30 15:1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食药监总局通告7批次食品不合格)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食药监总局近期组织抽检水果及其制品、保健食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豆制品等5类食品45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7批次。不合格产品已被责令召回、下架。

根据食药监总局通告,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潮之选专营店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凉果厂生产的丁香榄,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检出值为0.30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亚历蒂斯食品专营店在京东(网站)销售的标称杭州哎哟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核绿葡萄干,柠檬黄检出值为0.0016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岐皇食品专营店在京东(网站)销售的标称行唐歧皇枣业有限公司委托行唐县鏊泰枣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蜜饯红枣,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87 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35g/kg)高1.5倍。

长沙市雨花区湖南高桥大市场湘大保健品经营部和长沙市雨花区湖南高桥大市场洁康保健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广州万康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威莱斯牌芦荟胶囊不合格:2批次霉菌检出值分别为7500CFU/g和17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5CFU/g)分别高299倍和67倍;1批次大肠菌群检出值为4.7MPN/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92MPN/g)高4.1倍。

菏泽方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惠州市鑫福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鑫福来牌钙铁锌硒多维咀嚼片,维生素A检出值为1.31mg/100g。比标准规定(9.88 mg/100g—18.53mg/100g)下限值低86.7%。

深圳市瑞草堂大药房有限公司深康分店销售的标称威海紫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委托威海南波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奥力牌绿茶肉碱胶囊,肉碱检出值为23.0g/100g。比标准规定(不低于30.0g/100g)低23.3%。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通告指出,对上述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河北、浙江等省份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北京、江苏等省份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