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ST族大换血:超50家上市公司新晋“披星戴帽”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2017-05-04 09:5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族大换血:超50家上市公司新晋“披星戴帽”)

据数据统计,A股58家上市公司连续两年净利润为亏损,其中*ST钒钛、*ST基恩、*ST建峰、*ST昆机连续三年亏损。此外,创业板上市公司梅安森、天龙光电、龙源技术等6家上市公司也是连续两年业绩亏损。剔除这10家上市公司,A股总计有48家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而随着年报披露季的结束,这些公司按照相关规定,被披星戴帽,成为ST族。

此外,据记者统计,弘高创意、中安消等上市公司因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而加入ST族。

ST族换血

随着2016年年报,A股ST族上市公司也迎来大换血:一批上市公司成功脱星摘帽,而一些上市公司则披星戴帽。

近日,*ST金瑞、*ST恒立、*ST八钢等公司发布股票撤销退市的公告。而中国嘉陵、众和股份、大连控股、中安消等上市公司则发布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数据显示,这些新进入ST族的上市公司中,31家上市公司2016年亏损额度超亿元,其中*ST一重等10家上市公司去年亏损超10亿元。*ST一重亏损达57亿元,为新进入ST族公司中,亏损额度最多。

相比一些上市公司因净利润连续两年亏损被ST,一些公司则因被“非标”而被ST。弘高创意5月2日公告称,因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弘高创意”变更为“*ST弘高”。据了解,如公司2017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则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上市公司的加入ST族,复牌首日二级市场表现却不同:有的股价逆市上涨,而有的则被打在跌停板上。中国嘉陵4月29日发布2016年年报,5月3日,公司被*ST首日股价收于6.64元/股,涨幅5.06%。此外,*ST万里、*ST丹科等股价上涨。*ST智慧、*ST大控则收于跌停。

此外,*ST钒钛、*ST基恩、*ST建峰、*ST昆机连续三年亏损,这些公司存暂停上市的风险。*ST钒钛5月3日晚公告称,公司接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因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自5月5日起暂停上市。

多家公司在筹划重大事项

ST族上市公司的壳性质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12家新晋ST族上市公司处于停牌状态。其中多家上市公司已经在筹划重大事项。

*ST三泰4月29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的公告,公司披露,此次交易标的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部分股权。*ST中绒自2016年11月29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并于2016年12月6日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公司控股股东宁夏中银绒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第二大股东恒天聚信(深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正在筹划的涉及本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购买的标的资产为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权。

*ST三维5月3日晚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正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就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同相关方开展进一步磋商协调工作,并积极组织审计机构、评估机构、法律顾问和独立财务顾问等相关中介机构开展重大资产重组的尽职调查及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

此外,*ST河化、*ST东海A、*ST爱富、*ST普林等也在筹划重大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