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资本驱动产业升级 TOPTMT资本峰会共话行业未来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姜楠 2017-05-05 11:0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本驱动产业升级 TOPTMT资本峰会共话行业未来)

中国TMT行业正进入技术变革与商业模式创新的高速升级期。从社交到o2o;从平台式电商到垂直电商引领消费升级;从“滴滴”的崛起到共享单车颠覆了大众出行方式;直至智能化风暴席卷话语圈——变革中的TMT作为中国经济中最有活力、最前沿的行业集群,正不断牵动着产业与资本的走向。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战略,信息产业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则指出,要加快培育壮大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兴产业;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人工智能”、“新三板”首次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因此成为了TMT行业与资本市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两极。

技术以及商业创新升级往往需要资本的推动,普华永道发布的2016年第三第四季度MoneyTree(TM)中国TMT报告显示,2016年下半年,TMT行业共实现1478起PE/VC投资,投资总额达到250.2亿美元,TMT行业在投资数量上创下了半年度的新纪录。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年轻而充满活力的新三板也吸引了众多TMT企业前来寻求资本的关注。截至2017年4月30日,新三板上的TMT产业企业已占到约40%,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力军。伴随新三板等融资渠道的多元化发展,更多TMT优秀企业将被资本推入高速发展阶段,并推动TMT行业整体升级。

为了探讨新三板作为新兴资本市场为TMT行业发展带来的机遇,由新三板在线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作为指导单位的“TOPTMT资本峰会”即将于2017年6月底于北京召开(参会咨询:021-64826098;toptmt@chinaipo.com)。

据悉,本次峰会已邀请到《北京折叠》作者、第74届雨果奖获得者郝景芳、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海通证券新三板与结构融资部原总经理鲁公路、硅谷天堂董事总经理邵文海等重量级嘉宾。届时,逾五百名TMT行业领袖、企业董事长、经济学家、投资机构高管及合伙人、财经媒体等将齐聚一堂,共话TMT与资本之道。峰会将聚焦智能化、共享经济、消费升级等行业热点,侧重产业发展与资本运作相结合,深入探讨TMT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峰会上还将发布“新三板金号角榜『TOPTMT100』”榜单,深度挖掘企业价值,为资本与TMT产业之间架设直接的通路与桥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