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响应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即将成立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左永刚 2017-05-05 13:5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响应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即将成立)

5月4日,民生银行研究院、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在京联合举办“一带一路与新型全球化”青年研讨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在出席研讨会时透露,为响应银行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由中国银行业协会负责实施筹建的“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也即将成立。

就银行业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具体建议,潘光伟认为,银行业需要建立一个由开发性金融、政策金融和商业金融共同组成,各具特色又功能互补的金融服务体系,加强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力度,实现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潘光伟建议加强沿线风险监控,为“一带一路”倡议保驾护航。他指出,目前,中国银行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主要面临经济金融、市场波动、资本跨境流动、合规经营、地缘政治等方面的风险。

潘光伟建议,为了顺利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国银行业亟需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式的全球风险防控机制。银行业要建立完善风险评级体系,重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险评级进行动态跟踪,形成对外投资的风险地图,用以指导银行业稳健经营发展;深化金融合作,加快金融融合,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完善共同应对风险和处置危机的制度安排,协调各方的行动,共同维护区域金融稳定。

另外,潘光伟建议,在银行业支持“一带一路”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为银行业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提供监管支持、自律支持以及研究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