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服务文旅大消费产业升级 执惠完成2000万A+轮融资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09 09:5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服务文旅大消费产业升级 执惠完成2000万A+轮融资)

5月8日,中国文旅大消费第一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执惠宣布完成2000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春晓资本领投,品途集团、左驭跟投。此次执惠A+轮所获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战略性产品研发、服务体系数字化搭建、人才招纳、国际化布局等领域。

优质内容与活动搭建文旅大消费沟通平台

作为文旅大消费全产业链创新服务平台,执惠在深耕产业的同时不断创新,以行业深度报道、研究为基础,在过去两年中累计输出原创文章近两千篇,独立研究发布《2016中国在线亲子游企业评级报告》和《2017年境外海岛游研究报告》两份深度报告,初步建立起产业研究及深度报道品牌形象和产业服务基础;联合旅游卫视推出《中国旅游新闻特别节目》、《旅游新势力》等系列电视节目近50期,并与优酷土豆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在文旅大消费视频领域积极探索和布局。

2016年6月和12月,执惠先后成功举办行业最大规模峰会两场,累计汇聚超过3000人次以上的文旅大消费业内人士、投资人及上百家国内主流媒体。此外,在过去的两年间,执惠也举办过数场细分垂直论坛活动,在旅游O2O、文旅大消费及“旅游+”等领域进行一系列探索。

文旅大消费产业互联价值可期

消费升级大潮下,人们的旅游消费需求呈现出个性化、多元化趋势,我国旅游业亟需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需继续推进。当前国内旅游市场供需错配严重。中国文旅大消费产业面临资源重组创新、产品创新、营销渠道创新、资本模式创新的历史机遇,更面临着文化资源保护和价值挖掘的挑战,正是看到并把握住了其中产业升级的机会,执惠的价值在逐渐展现。

春晓资本合伙人何文认为:“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文旅大消费行业蓬勃发展。春晓的重点投资方向是产业互联、消费升级,文旅大消费行业是重中之重。利用互联网手段连接行业上下游,改善服务效率和体验,是这个行业正在发生的大趋势。而执惠作为一家文旅大消费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不仅连接产业链的上下游,而且能够更广泛地连接产业里的相关主体,包括政府、投资者、创业者等,很好地顺应并推动了文旅大消费产业互联大趋势。我认为其作为平台的价值和影响力将会越来越大”。

品途集团董事曲飞宇认为:“文旅大消费行业是未来中国消费升级市场的黄金赛道,文旅产业2B的服务投资也是近两年产业企业和资本机构重点关注的领域。执惠是一家非常优秀的专注文旅大消费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在业界有良好的口碑,我们非常看重执惠在这一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以及资源聚合能力。通过投资执惠,品途集团将携手执惠在媒体服务、产业投资和企业服务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执惠可以帮助我们发现文旅产业更多优秀的企业和更多的商业机会。”

用创新服务文旅大消费产业升级

执惠创始人兼CEO刘照慧表示:“在文旅大消费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执惠将抓住行业发展机遇,把握发展趋势,保持行业敏锐度,深耕产业,未来的执惠将成为媒体平台、服务平台及产融平台。未来执惠的战略将朝向‘平台化、服务化和国际化’的方向发展。未来我们会坚持初心,继续用创新服务文旅大消费产业升级。成为世界级的文旅大消费产业创新集团是我们的愿景,执惠希望能与更多同行一起服务产业,实现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帮助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据悉,执惠由旅游分析师刘照慧、前央视纪录片编导周龙联合创办,2014年11月上线, 2015年4月获上市公司华谊嘉信(300071)的天使投资,2016年3月获源和资本、左驭、旅游卫视千万人民币A轮战略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